012

[2014/12/15天氣]今天來此地放生,這裡大小石頭很多,生態上比較不適合放泥鰍,而我袋子裡裝的是小鯽魚,牠們喜棲息於湖泊,河川,溪流水草多的水域。

世上所有的生靈各有牠的生命,人千萬不可因為牠們弱小而殺害之,須知那冤冤相報的各種因果罪愆屆時必臨於身上,到時後悔就太遲了,業力千牽纏無遠弗屆,只要因緣成熟就必償報,此乃千古不易之理,也不會因你不承認或不相信鬼神就不討報。

 

013

近來少下雨河水少了許多,雨是地球水循環不可缺少的,世上任何的生命都須要水來維生。

 

025

將灌有氧氣的袋子打開後放出小鯽魚,每隻魚兒接觸到水都快樂的靜不下來了,看著牠們扭動全身我也感受到魚兒喜獲重生的喜悅。

 

026

依法界因果律,牠們轉為魚身自有其因果,尤其殺業重者最易導致,殺生之報中較常見有,多病、殘疾、短命、多禍殃、骨肉分離等果報。

《涅槃經》云:「善惡之報,如影隨形;三世因果,循環不失。」

 在迴向中我也祈禱牠們以後能知悔悟,棄惡從善,來生能轉為人身學道修行,莫辜負今生之奇緣。

 

029

我行迷你小放生幾乎百分百無折損,先確定地點後從購買生靈到野放約30分鐘內就完成了。我自己開車會在車上幫放生靈物唸 "西方放生咒" (如有旁人陪同就依"放生儀軌"),放生時唸西方放生咒多遍可助靈物歸正果。

西方放生咒:

[天羅開,地羅開,玄元老祖降靈來,天地生汝勿猜疑, 弓弦斷絕刀兵迴.火光照耀威靈台,天兵天將護身材.危亡化坦道,急去勿徘徊,神風吹起風雷劍.斬斷一切無凶災.南無威靈顯道天尊。]

文殊菩薩曰: 此咒用於放生,凡遇生物靈命等,默念數遍即得解去,吾人護持此咒獲福無量也!

行迷你小放生會獲持此西方放生咒,再加簡易的"三皈依",然後作迴向...放生時唸"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也為動物行三皈依及說法給動物聽(例如說:來生要棄惡向善好好學道修行渡眾生...,及你們不要殺害生命吃素類就可以活命...),可讓牠們種下善根薰習真理,今生結束後往生善道。

為動物(簡易)三皈依的方式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 不墮地獄皈依法 不墮畜生皈依僧 不墮餓鬼。

皈依佛境、皈依法、皈依僧

 

016

這水域裡有很多的蝌蚪,感覺好像很餓的樣子,石頭(白色的)上有蠻多的水苔(綠色的),這是牠們賴以維生且喜歡的食物啊!當時我怎麼忘了幫牠們一把呢?

 

033

這附近有像馬尾草的花,顏色還蠻自然漂亮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