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X 於 2015/07/16 13:04

阿駿您每回放生的花費大約多少?放生菜市場的待宰魚是否比較急需?
我放生的是較小的軟骨鯽魚,其他較大的魚種其次,如果我是買1隻大的吳郭魚等於是8隻軟骨鯽魚了,這樣的情況下您會怎麼選擇?


大ㄚ駿 回覆:

1.您每回放生的花費大約多少?
回:我小放生量不多,平均每回約1.000多大洋而已,重點是細水長流,終生持守到底。
如小鯽魚(被當活餌不放必死)大約200~300隻吧(我沒有仔細算)!

2.菜市場的待宰魚是否比較急需?
沒有錯,選待宰較急需的放,同樣的被當活餌的小鯽魚不放活不過3天也"急需"

3.1隻吳郭魚等於8隻軟骨鯽魚了,這樣的情況下您會怎麼選擇?
回:考量吳郭魚的食性,還有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我選軟骨鯽魚。

4.老闆娘似乎見機不可失,魚量也跟著變多了?
回:魚量變多只是從別處攤販掉到這裡賣而已(牠們早已落網,不放牠們必死),你已增加了牠們可以獲救的機會...。只要不是你要放,他才特別跑去外面抓回來給你放就可以了(意義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