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者: 平  時間: 2015-04-25 00:22:06

如標題我兩間二階都過了,但我很難抉擇要讀哪一系?
我是高雄人 老師和家長都建議我去北部開眼界。但我又無法下定決心。

再請問一下:男女比例(我已經活在男校三年了,都快變基老了),因為我知道成大女生多,但去面試時,系上女生好少;

交大剛好相反 ,系上男女比1:1,但交大的男女比。

 


2015-04-26 00:46:52 補充

 

我說的開眼界是指去北部可以接觸到跟南部不同的生活習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價值觀。
還有可以請問,這兩個系未來出入嗎?你能講得更深入嗎?

 

版主回答  

就讀科系要先看你自己的興趣與志向來做選擇,興趣與志向只有你最清楚。選讀有興趣的科系作為未來的工作...是一種幸福。

成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與交大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二科系南轅北轍差很大,如果對材料有興趣建議可以選成大材料(意見001值得你參考),不要考慮去北部"開什麼眼界"或"女生多不多"等不是很成熟的問題,眼光要放遠...,要深入考慮你的興趣與的志向,及將來的前途性等問題,選讀科系是一輩子的大事非兒戲。

至於女生多不多,眼界開不開來路方長任何地方皆再開,"開不開眼界",實務上跟你在新竹或台南讀沒有直接大關係,眼界開不開的重點在於你的觀念和態度,建議多學習忍受挫折力,多學習情緒控制等對自我成長很重要。

2015-04-26 18:32:31 補充

 

1.台灣新竹與台南的生活習慣、文化、價值觀差不多啦!畢竟台灣只是個小島。

 

2.再說材料系畢業後的出路很多元,從鋼鐵、塑化、紡織、造紙、機械等傳統產業,到光電、面板、半導體、資通訊等電子產業,乃至航太、運動器材、新能源、醫藥、生技、化學檢驗產業等等都需要材料相關領域的人才,學校教育只是基礎,就看畢業後自己往那方面發展。

 

3.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有的畢業生會考入政府交通部門或海陸空運輸服務業、高科技製造業等,基層人員工作好找,但薪水不高,流動性大。

 

其實現在學生選科系將來如何?無法一概而論,再不看好的科系也有人大發利市,被看好的科系也有人喝西北風,要看你的興趣與志向來做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