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沛瑄 時間:2015-03-15 16:09:48  

我是國三生成績普通,在班上的排名約一半,班上31人而我在15名左右。

對高職的科目都不是很感興趣,怕說自己去讀高職卻發現不喜歡念,也沒有想要快點出社會賺錢的打算。
我的數學成績很爛,每一次都不及格,還要靠家教補習才能勉強段考40~50分,以前沒補數學時模擬考都到C而已。
我數學怎麼聽就是聽不懂,就算聽懂了,自己看到題目時還是不會算。
國文和社會有時候可以拿到A,自然成績是B或B+(都是地科和生物拉高分數,理化不好)英文B+~B++。
老師說我念高中或高職都可以,爸媽也沒有要求我,看我想念就念哪。
我目前是對國文和歷史比較有興趣,地理也覺得不錯,想要大學念中文系或者歷史系之類的。

另外,我的夢想是成為小說家,目前也有在寫小說。
請問大大,我這樣到底該念高中還是高職呢?


版主回答     時間:2015-03-15 18:14:14

你的成績屬中等,依你情況建議你去讀普通高中。

讀高中將來選擇性比較寬廣,讀大學時可選採計你強項如:國文,社會,生物...等科系來就讀(可指考)。

成小說家當興趣,寫小說欲出人頭地混口飯吃不容易。唸中文系或歷史系要踏入"正職"亦不易,這幾年中文系歷史系畢業生在台灣並不吃香,大學指考的科系排行也有向下降趨勢。

我個人比較推薦大學選讀有"專長"或有證照(國考)的科系較為實際(淘汰要考數理的),前提是你必須要有決心要用心讀,而你高中的學測成績及校排(可繁星)是籌碼也是入門票。
你才要升高中而已可慢慢發展興趣,選讀有興趣的科系作為未來的工作...是一種幸福(讀好找工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