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鹹水蛤蜊與淡水蜆經驗談:

 
ㄚ駿 假日 常去海邊放生蛤蜊.因其生命力強存活率高.
 
只要一點零用錢,就可以救很多的生靈.
 
而且 對生態環境有利益 真是一舉兩得啊呀! 何樂而不為呢?


PS:蛤蜊的食物通常是死掉發酵的.浮游生物有機質 細菌 藻類 為食糧.
 
因此對水質有"濾淨"的功能..! 
 

蛤蜊傳統菜市場有賣. 是海水的哦!
 
{買沒有用鹽酸漂白過的較佳. 還有最好是購買尙未吐沙的,生命力比較強,適應力也比較好.}
 
要海水快乾潮前放比較好.如果是漲潮時放生蛤蜊. 容易會被海水打到岸邊較不佳 (可上網查時間)。
 
PS:建議不要放在漁港的港口內.因為每隔3~5年港口會清理海沙...。
 
 

ㄚ駿喜歡放蛤蜊,也建議不要放到退潮就露出沙的地方、
 
免的被人撈走或因太靠岸. 被海浪推到沒海水的沙灘上.所以只要到防波堤外面一點.
 
或港口靠出海的地點都好。
 

 
PS:要放在退潮後沙灘有水的地方.或水深40公分以內地方即可.退潮後不必太深.
 
(我常選退潮要涨朝前30~60分鐘之前放最佳)
 

 
PS: 蜆(淡水的)怕驪魚[俗名台灣鮕鮐]不宜在一起.是淡水的與蛤蜊不同這要分清楚。
 
現在一般常見是黃金蜆. 水質要選較乾淨的沒藥物等污染放. 也是要有離海水遠的淡水溪流才可以。
 
它生長於各地水庫小支流河川、池塘及湖沼泥沙中。
 


問:什麼叫做放生? 其有何德 ?
 

答:放生就是看到有生命的有情眾生,

 

 

被擒被抓被關被即將殺時,驚惶失措命在垂危之際,

 

 

發慈悲心買下救贖,予以解救釋放的一種行為.

 

放生就是救命其陰德無量也.!

 

 

PS:放生也牽涉到多種 "如何放" 之類的技術問題.

 

 

1.放也應應注意生態環境之保護!.

 

2.要選擇放生地.以不易為人補捉之處為宜.
 
3.不預先訂放生物.以免商人為放生物去補捉.
 
4.平時決不殺生. 並培養隨時 隨地 放生之習慣.

  •  


 

以下是愛心好友大德來信:

惜字於2011/02/24 23:16 回應

師兄請問若是在海岸邊2公尺上下的岸邊最適宜放生,可是2公尺真得很深耶,可否直接放在沙灘岸邊呢??麻煩您幫忙答覆一下,謝謝~


大ㄚ駿於2011/02/25 01:27回覆

惜字大德:您好!感謝您的愛心.
 
所謂2公尺上下的岸邊. 是指漲潮後2到3公尺深蛤蜊依然可生存.
 
要放在退潮後有水的地方. 或水深40公分以內地方即可.退潮後不必太深. 我選退潮要涨朝前60分鐘之前放最佳}
 
蛤蜊在退潮後岸邊沙裡也可生存.
 
至於可否直接放在沙灘岸邊呢?{請見3題.}
 
.....................................................................................................................................
 
惜字於2011/02/24 23:08 回應 
 
另外請問您蛤蜊都去哪裡買的啊?大賣場有嗎?


大ㄚ駿於2011/02/25 01:29回覆
 
敬答: 大賣場有賣(通常冷藏較久不建議). 還有傳統市場....等.皆是活的。
 
蛤蜊在負3度還可活7天左右生命力很強.
 
ps:同樣的錢要買沒有被黑心商人用鹽酸+雙氧水漂白過的蛤蜊較佳。
 
.......................................................................................................................................
 
惜字於2011/02/24 23:06 回應
 
請問直接買回來後將蛤蜊丟在沙岸就可以了嗎?
 
大約要往海面上再走上幾公尺再放會比較保險阿??
 
 
大ㄚ駿於2011/02/25 01:34回覆
 
一.不要將蛤蜊丟在沙岸.怕被人撿走.我選退潮要涨朝前30分鐘之前放.涉水約20到30公分即可.
 
再丟10餘公尺遠即大功告成.很簡單.{回家前可再檢視海邊有沒被海水打到岸邊的}。
 
二.蛤蜊沒有手腳.在海沙水中可一個月行走6公尺實力.它會找地點生活。
 
PS:曾有一修行大德{用保證的}告訴我.仙佛説吾人終一生放生蛤蜊等生物.其人道業{道果}必成.
 
順此一提以為共勉之!
 
生命的最大快樂. 來自幫助其他生命穫得重生!我感受到您那份最真善的心.謝謝您的發心與愛心.
 
.....................................................................................................................................

惜字於2011/02/25 08:08 回應 

謝謝大阿俊大德詳細且耐心的解說,末學感激不盡,

大約好多年前我就一直想放生蛤俐,可惜苦無門路,今天遇見同修,

真的是很幸運,我這星期假日會照著您說的步驟,

慢慢實現我放生蛤俐的夢想,謝謝了!



大ㄚ駿於2011/02/25 11:38回覆
人有善願.天必從之!
 
.我想這是您的真愛感召法界.才能彼此有緣相遇.相知.相惜.

我現在每個月至少放生蛤蜊一到二次以上.
 
祝福您心想事成!
 
一切的萬物都是永遠無我無私的被愛. 無條件無所求的. 這是非常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