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惘(一貫道前賢請進)


發問者: 發問時間:   
 
2011-02-16 22:45:00 
我是一貫道的...
必須為了道務四處走
離開家
與朋友別離
原是個要升高中的
卻因道務停學一年
現在又因一張畢業證書與九年義務
回到校園
一而再的轉學
覺得現在讀書不重要
因為天時緊急
這是我的選擇
所以對未來沒憧憬
因為如此
我不知道現下我該做些什麼
整天上學回家吃飯睡覺
失去方向
厭世
現時最主要的就開荒中央國
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嗎
可是又不曉得要做什麼
這樣浪費時間
有時想到免不了會嘔氣
怎嚜就白白浪費呢
2011-02-16 23:07:25 補充 
  • 還有我做錯一件大事
    雖然我有懺悔
    可是我...
    七情六慾這東西
    若無其事的外表只是遮飾我罪行的魁儡
    也蒙蔽自己的工具
    犯下錯的痕跡
    是無法抹滅的遺憾
    可笑吧??悔過又犯錯
    重蹈覆轍
    前車之鑑也有了
    為何人都是那麼賤
    賤胚子
    簡直就是瘋了吧
    喜歡
    犯賤
    心生魔鬼
    是無法自拔嗎?
    很自信以為有恆心
    受不了誘惑
    真是該死
    死,不單單只如此吧?!
    不知道會被流放到啥地方
    終究也掩飾不了內心的恐懼
    只能說
    我到底該怎麼辦
    一失足是否成千古恨?

  • 2011-02-16 23:07:32 補充

    雖有懺悔,有用嗎?
    考驗…勢必是要經歷的
    本來就不簡單了
    恆心、
    毅力哪裡找…???
    連這種爛事…我都沒法
    有夠好笑的…
    惡魔一定在我旁邊偷笑
    曾經在天使面前嚎啕大哭
    如沒有慾望
    那就不是人啦~
    賢人也是人啊!!
    罪過罪過罪過…..
    我好丟臉
    老師更懊惱吧…
    說對不起也沒用
    怎麼辦啊

  • 2011-02-16 23:08:30 補充

    有沒人同情我
    回答問題
    解解我的惑

    很長的說....

    ...........................

回答者: 大ㄚ駿  回答時間:

2011-02-17 15:45:06

 答覆第1問題: 

追求真理是心靈.心理.身體.三方面的健康.

追求真理者應以簡樸之心. 對治追求名利 權位.財富.之心.

追求真理者体悟宇宙無私之 真愛 .

我知道"真理之'道"'清靜無為.至善至樸.

腳踏實地盡心將家庭 . 人倫{.父子.夫妻.兄弟.朋友}.之關係. 做圓滿方可契入真道本體.

你現在是學生.從以上你應知做甚麼才符合真理之道吧! 不論在家

或在校只要守{做}好自己的本份就是道啊呀!.你小小年紀就要去那

裡開荒中央國?.我語重心長告訴你"中央國"在你自己心啊呀{先開

啊}!!!總要自己先學會游泳才去救人吧!!!



 
答覆第2問題:
 

不要讓<七情六慾>執著在我們心中!這是正確的.

但是修心ㄚ?這不是口號喔?!也不是只有"信仰" 可解決的{只能暫時}.

總要應用方法.竅門哦?! 

以下就是要傳授寶貴的方法...及給聰明的您.終生受用喔!

首先請靜默沉思..自我反省...悔改...永不再犯身淫則罪自消.{不要有任何的執念!!!}

對真理正來說~任何的慾望{七情六慾}並不需要去消除它. 

而是去轉化它~~讓它昇華!

這才是真正無慾無求的境界啊!

比方說就像意淫<性慾>是所有慾望中~~最強大的慾望! 

一般人對付慾望的方法~就是用壓抑的!

對夢境有所研究的弗洛依德 ~也提出:

當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把慾望壓抑.....而這股能量會透過潛意識在夢中發洩出來...

很多學佛的人以為~~只要念頭中有<貪.嗔.癡>就是不好的! 

有沒有思考過...貪嗔癡怎麼來的?

智慧者說過~~它怎麼來的就讓它怎麼去吧...

身為人...就免不了會有貪.嗔.癡.的念頭.

但重要的是:您會不會執著於這些念頭~ 

靜心的目的其實要"觀照它"...而不是為了消滅它! 

就像您現在覺得自己有邪念<意淫>....您就把思想與您自己身體抽離. 

您看到坐在椅子上的那個您是有邪念的.

而這個正看著有邪念的這個您....是清明的!

這就證明~

任何的慾望都不能代表您.

它們只是一個想法...一個過客而已~ 

而我們一直以為我們的想法就代表我們自己!  

想法是一朵雲~~飄來了~~又飄走了

但是我們若是執著在這些想法上~

就像雲飄走了~~我們不讓它走....還拼命要它留下來...

可是它就是雲....不可能不會走!

當它飄走了以後~~我們緊抓住的... 

只是一個執著啊!

就像有人曾經被某個人背叛....都已經過了十幾年了~

還緊抓不放一樣!!

當下已經成為了過往~~而我們還傾向於把過往留在了現在!!

您不需要壓抑自己的慾望{七情六慾}~~而是順其自然...  

也讓<它>這樣來~~就這樣的走...

不要有任何的執念!!

.......................................

我們都是永遠無我無私的被愛 無條件 無所求的. 這是非常的真實!

  • 2011-02-17 15:47:14 補充 
  • ㄚ駿曾經經歷一貫道三才之"地才"多年...以上是肺腑之言! 請詳細研究讀之...

    有疑問可寫信給我!

  • 2011-02-18 16:47:34 補充

    寄件者:昕 
    日 期:2011-02-17 23:46:33

    你是三才嗎??

  • 那又是什麼意思...?

  • 大ㄚ駿回覆:

    扶鸞時用三才.始能飛鸞宣化.天不言藉人把道宣.

    即天. 地. 人.合稱為三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