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庫洛X 時間:2015-02-25 16:59

我家老狗後腳無力.在台南市區看了二間動物醫院.都說是脊椎神經的問題。

其中一間建議我帶狗去做斷層掃描.

離最近的在高雄中興.但我想既然都要南下了.不如去屏科大看。

請問一下:
屏科大裡的獸醫.哪位對脊椎神經的問題較專門?
照斷層掃描要麻醉.且12小時前禁食.3-4小時前禁水
我家狗這麼老了(13歲)麻醉有風險?
讓牠禁食禁水.等於讓牠失去了生活中唯一的樂趣(老狗變的很愛吃)。
我看牠後腳無力.卻為了要跟家人要東西吃而硬站著.
我都很難過.一直勸牠躺著休息勸不聽...
我該怎麼做?真的要帶牠去屏科大做斷層嗎?


回答:大ㄚ駿 時間:2015-03-08 00:18

狗狗後腳無力一定要儘快帶去給動物醫生檢查,你的狗狗應由專業的醫師來檢查及驗血,評估是否經得起麻醉等風險(轉貼)寵物手術前為什麼要檢查?

另一種,例如狗狗常有前後腳無力等問題,可以補充葡萄糖胺(Glucosamine)+軟骨素(Chondroitin) 的藥品(軟骨素裡有含葡萄醣胺)而獲得非常好的改善 。也有狗狗筋骨神經發炎爬樓梯會無力而摔倒,通常有獸醫會要求麻醉照x光,也有的獸醫會依其經驗診斷下藥得醫治。狗年紀大常會發生後腳沒力等問題,減少腿部負擔是最好的處理方法。葡萄糖胺(Glucosamine)是一種能幫助修復軟骨基質的藥物。

如果是骨折、脫臼、髖關節、骨刺椎間盤等疾病,儘早醫治能得到較好的復元效果,平常也要減少狗狗腿部負擔避免病情惡化。

1.狗狗髖關節發育不全是大型狗常見的問題,症狀包括行動不便、走路一跛一跛、脫臼疼痛、後腳無力、肌肉萎縮等。
有這種問題,除了帶去給獸醫檢查之外,平常要注意避免跳上跳下、過度運動,也要維持適當體重,可以在獸醫指示下給一些葡萄醣胺+軟骨素等補品。
平常運動時,也要避免過於激烈、造成腿部負擔過大,嚴重的須外科手術治療。拉布拉多、黃金獵犬等大型犬,容易有髖關節問題,也是狗後腳沒力常見原因。

2.狗狗跳上跳下、車禍、摔傷等也常造成狗後腳沒力氣(骨折、扭傷、脫臼)尤其是喜歡爬樓梯、跳沙發的狗狗,更是容易因運動太激烈造成後腿受傷無力。有這種症狀除了帶去給獸醫檢查之外(喬不回去的須外科手術處理),平常要避免狗狗過度運動,也要維持適當體重以減少腿部負擔。

3.年記大的狗狗,除了以上疾病外,也會有自然的後腿無力、關節炎、萎縮情況,最好在獸醫指示下給予營養補充、定期運動。運動時也可使用輔助用品以減少後腿負擔。

4.還有椎間盤骨刺常會壓迫到神經的傳導,而導致狗狗後腳癱瘓,尤其是臘腸狗等。

以上僅供參考,希望對你的狗狗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ㄚ駿 的頭像
    大ㄚ駿

    大ㄚ駿小放生日誌-尊重生命 愛惜生命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