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事事本無礙

 

心靈成長‧事事本無礙》這一套課程是在公元二○○二年的五月到十一月。上課地點是在台北中鼎菩提社以及國立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

 

感恩各界的協助與各方面的因緣促成,這一套課程才得以順利完成。當時,空海還是以居士相的身分在講述這一套課程。在這一套課程完成之後沒多久,空海就現出家相,一心一意的走上弘法利生之途。但是,不管是過去的居士相,或是現在的出家相,希望大家能夠做到《金剛經》裡面所講的「不以身相見如來」。不要從外表、外相上面來衡量一個人,這樣才不會迷執在「人我相」、迷執在偶像上面,也不會迷執在「見指不見月」上面,如此你要見法就會很快。.....

 

空海法師(郭永進醫師)──事事本無礙01

 

......................................................................................

空海法師  主講 

 前言

心靈成長‧事事本無礙》這一套課程是在公元二○○二年的五月到十一月。上課地點是在台北中鼎菩提社以及國立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

感恩各界的協助與各方面的因緣促成,這一套課程才得以順利完成。當時,空海還是以居士相的身分在講述這一套課程。在這一套課程完成之後沒多久,空海就現出家相,一心一意的走上弘法利生之途。但是,不管是過去的居士相,或是現在的出家相,希望大家能夠做到《金剛經》裡面所講的「不以身相見如來」。不要從外表、外相上面來衡量一個人,這樣才不會迷執在「人我相」、迷執在偶像上面,也不會迷執在「見指不見月」上面,如此你要見法就會很快。

 

這一套《心靈成長‧事事本無礙》是從現代心理學的角度來解析一般眾生痛苦的原因,

以及這些痛苦的根本原因是怎麼樣形成的?如何解決這些痛苦呢?所以,這一套課程對修行者、對解脫者來講,是非常重要、幫助很大的。這一套課程很具體而且又很有深度,希望大家不要小看它。

 

空海把這一套課程跟《阿含解脫道次第》以及《老子道德經》做完整的結合,透過現代語言、透過現代心理學,協助大家體會瞭解佛陀以及老子他們所講解脫道的深義。這三套課程是結合古今中外的智慧,空海稱之為「三無漏學」--第一是《阿含解脫道次第》、第二是《心靈成長‧事事本無礙》、第三是《老子道德經》。

 

希望大家能夠下工夫,把這三套課程好好的消化。這三套課程是我們「解脫道」的骨幹、核心,當我們具足「解脫道」正知正見的觀念之後,就很容易到再進一步體悟空海在禪修開示系列課程裡面的深義。如果您已經有聞思的基礎,再配合實修實證,要見法、斷結、證果,真的是不待時節因緣,很快!而且又很安全。

 

如果你真的要修行、真的要邁向究竟解脫,請你一定要歸零,把過去的觀念、知見暫時都放下,把過去的包袱暫時通通放下,以清淨的心、以空明的心來聽聞,這樣你的體悟才會快,你的收穫才會很大。為什麼呢?因為真理實相是超越宗派、超越宗教,真理實相是超越政黨、超越國界,亦即真理實相是超越時空的。如果你以超越時空的這一種心胸、觀念來聆聽、來求真求證,你要體道、悟道、行道、與道合一,就很快!

 

所以,請大家能夠秉持「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的求真求證精神來走「解脫道」。只要大家認真的聽聞、消化這三套課程,而且認真的去實踐、去體悟,你的生命會很快的脫胎換骨,而且智慧會不斷的開發出來。

 

《心靈成長‧事事本無礙》這套課程內容,就是要協助大家去除各種觀念、知見上面的捆綁與束縛,這就是佛陀所講的苦海、十個結縛,現在我們就是要一一來照見,而且一一的去除掉。眾生被很多錯誤的觀念、知見所捆綁而不知道,這就是「無明結」。這一套《心靈成長‧事事本無礙》就是要協助我們邁向究竟解脫,現在就讓我們進入深度的心靈之旅邁向解脫自在,祝各位早日解脫、法喜充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