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修養也是一種自我暗示,是一種思想的實踐。

自我修養能培養或打破一種習慣。 它能使你的自我意像或思想產生持久的變化,幫助你達到目標。

自我修養反复地用語言、圖畫、觀念和情緒告訴你,你正在贏得每一個重要的個人勝利。 歸根結底.

自我修養是一種自我暗示,是一種思想的實踐。

 

自我修養的作用,可用這樣一個例子來說明。

《讀者文摘)雜誌前幾年曾報導過一個中學的籃球隊的故事。

他們做了一個實驗,把水平相似的隊員分為二個小組,告訴第一個小組停止練習自由投籃一個月:

第二組在一個月中每天下午在體育館練習一小時;第三組在一個月中每天在自己的想像中練習一個小時。

結果,第一組由於一個月沒有練習,投籃平均水平由39%降到37%。

第二組由於在體育館堅持了練習,平均水平由39%上升到41%。

第三組在想像中練習的隊員,平均水平卻由39%提高到42.5%。

這真是很奇怪! 在想像中練習投籃怎麼能比在體育館中練習投籃要提高得快呢? 很簡單,因為在你的想像中,

你投出的球都是中的!

成功者就是這樣,在辦公室、運動場不斷地鍛煉著自己,他們創造或摸擬每一個他們想要獲得的經歷,

他們摸擬成功,彷彿他們是第一個。 成功者就是這樣“表裡如一”的人。

 

調查資料表明,世界上許多卓越的成功者,幾乎每個人都是心理摸擬方面的大師。

他們懂得讓自我修養處於不斷的提高中。 他們雖然有時沒有工作,但他們在不停頓的練習中使自己對待

艱苦的工作更為堅強了。 他們知道想像是最好的工具,想像是成功者的天地。

 

成功者從來不半途而廢,成功者從來不投降,成功者們不斷鼓勵自己,鞭策自己,並反复地去實踐,

成功。 為了使你成功,要練習“表裡如一”的行動。

在睡覺前練,在醒來後練習,在廣場上練習,在汽車中練,讓成功成為你的習慣吧!

http://tw.myblog.yahoo.com/jw!DCLbPPOGAxT0N2LW3wgOf5oJ/article?mid=18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