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春天到來了,辛勞的蜜蜂已經開始準備幫助植物受粉,讓美麗的花都醒過來。鳥類會幫忙傳播樹林種子.昆蟲幫助植物受粉,還有蚯蚓...而我們最討厭的蟑螂也會分解垃圾!地球上很多的有情眾生都直接或是間接的在幫助人類。(ㄚ駿照)

..................................................

往生後的心靈相應界 

人生無常,自古以來有生必有死,生離死別,世上每一個人都必定經歷。

那麼人死後的世界又是怎麼樣的呢?

人不管今生有沒有證果,在往生後會跟自己心靈層次相應的"界",來起共鳴,這叫「物以類聚」。

比如說,喜於修行學解脫道的人,他們往生後,一樣會繼續學解脫道。

如果心靈充滿殺氣、貪、嗔、怨恨的人,他往生之後一樣會落入自己比較相應的那些"界"來相聚,

這是<天堂>與<地獄>的由來。

所依據的是我們的心靈層次,不是看我們世間累積多少錢財,也不是自己的地位高、往生後就比他人位階高。

只要是看你這一生的心靈品質,是在怎麼樣的層次?

還有你這一生累積的<善><惡>有多少。

 

如果你的善因,善緣,善能量越多,所存的那一種善心善念、慈悲心就越多,

當然你往生之後的那種天界,自然就越高。你的心越清淨、越寧靜,往生的天界自然就越高。

所以,真正往生後跟自己相應的天界,是什麼樣的世界? 不是用口頭求來的,

而是看我們心靈淨化到什麼樣的層次,往生後就自然跟這樣的 "界" 來相應。

 

至於可不可以唸佛?當然可以。

如果你覺得唸佛,能夠幫助你把心定靜下來,你可以唸佛,但不要以為說只有唸佛,才可以往生喔!

這樣的界定就很狹窄。

"解脫道" 很重視你活著的時候,每一天要能夠來到心靈的寧靜、潔淨、祥和、慈悲與大愛。

 

至於要往生的時候,你覺得需要用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身心更寧靜,也都可以,這個沒有固定的。

你覺得你要唸佛或是要持咒,甚至於你要聽基督聖歌,也都可以!

像這個就可以隨個人的心靈喜好(個人宗教信仰)來選擇,沒有定法。

還有,如果你對<阿彌陀佛>或<彌勒尊佛>或<上帝>或<耶穌>有正確的理解,那就更容易相應。

如果你不是很正確領悟瞭解,而只是 "信仰" 的話,當然也會有效果。

只是如果你又能夠正確去理解領悟,那相應的界又會更高。

當然這是要智慧型的人,比較容易領悟到裏面的深意...。

好了,今天ㄚ駿日記就分享到這裡。晚安!

(參考空海法師演講 ) 

..............................

我們都是全心全意被愛 縱然靈陷地獄中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994&next=1944&l=f&fid=24

 

天堂地獄在那裡?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4146&prev=-

 

往生後的心靈相應界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4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