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駿無意中發現家中2樓後牆壁有成型的虎頭蜂巢. 外緣有數隻虎頭蜂(如圖)。

虎頭蜂有一定程度的攻擊性與毒性.為免蜂窩日益增大. 因此我決定趁早給予移除。

 

▲因為此巢尚小所以沒有請消防專業人員來移除. 也擔心如果請消防隊來,可能會把牠們直接"處理掉。

我是先用火的燻離虎頭蜂,(燻很快速我沒拍到照片虎頭翁被只會離開不會死亡)。

再用竹竿輕鬆將巢撥下. 白色部份裡面有蜂蛹(裡面有蜂子勿丟棄). 在此建議如在野外請勿自己嘗試喔!

  

▲我將摘下來的蜂巢移到四樓較安全的窗戶外.幾天來又陸續有蜂子破巢飛向大自(如圖蜂子也沒有受傷亡).

待蜂子全部出巢後再將蜂巢丟棄。

我這樣做是不得已的. 已把它們的生命損失減至最低最低了. 祈望虎頭蜂們能了解我的苦衷。

這個地球是屬於所有生物的家園.但願它們都能再找到對的地方築巢育子。

今天護生放生護生日記就分享到這裡。

PS1:蜂巢被移走後,母蜂前幾天依然會在原地徘徊飛來飛去,過幾天就會離開。

PS2:我以前曾聽聖嚴法師說:我們打掃環境前(移除蜂巢同理)可以在2~3天前先唸佛請牠們搬家...後在清理。

可請觀世音菩薩轉達告訴牠們自己要做環境整理(或祈禱可)

詩曰:

萬物生靈皆有情  何辜殺害最堪憐。

  積德行仁慈悲願  放生造命勤施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除虎頭蜂巢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