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的好處說不完最大的好處就是讓你有了寄託和歸屬感,研究人員發現,在緊張的工作和壓力下,如果人們和寵物及家人陪在身邊,能夠幫助釋放情緒清除壓力,研究人員發現,在緊張的工作和壓力下,如果人們和寵物及家人陪在身邊,能夠幫助釋放情緒清除壓力。


1.寵物是最好傾訴對象:當你需要哭訴寵物就是你最好的訴說對象,雖然它們不會安慰你,也不會給你提供治療計劃,但有個說話的伴兒總比沒有強,這就叫養物千日,用在一時。


2.寵物可以兼做鬧鐘和看門童:每天早上6點左右,乖乖就像小鬧鐘一樣,準時用它那軟軟的小肉爪撓我們的手,或輕輕地拍打著你的臉,誰要是不理睬牠,牠就會“嗚!嗚!”地叫個不停每當家人下班牠就會站立在門口迎接,一見面立馬豎起它那長長的尾巴,可把你們給盼回來了!


3.寵物幫助人們的社交:有人說:每當我帶我們的狗一起晨跑,都會遇到有人跟著我一起跑。在社區中鄰居們也會因為飼養相似的寵物而停下來聊天,同時寵物會增加人與人之間的聊天話題,瞬間拉近人們的距離。

 

4.對年長者有益處:依醫學研究讓年長者照顧寵物,也可訓練其肢體動作及語言,增強長輩被需要的感覺,而養狗養貓是最好之選擇喔!


5.寵物助於孩子成長:孩子生長在有寵物的家庭有無數的好處,尤其是在他們的情感發展方面,可以培養孩子對生命的愛心,照顧寵物也能讓孩子們感受到責任感,而擁抱和撫摸寵物亦有極大的撫慰作用。


6.寵物們會顧家看家,牠充實了我們的生活,帶給我們很多的美好的時光與回憶!(節錄改篇自-https://petbird.tw/article3154.html) 

 

PS:養狗不要忘了每年定期為小狗打預防針,及投藥預防心絲蟲,每條小狗都是一個生命的個體,都需要細心的照顧,狗非常的忠心耿直,對物質的享受不會奢求,只單純的求一餐飽,牠們可以陪你就像2~3歲孩子一樣,會逗你笑與你玩,養狗可以說樂趣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