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郁文老師 簡介(1937~),台灣省雲林縣人,一九六一年畢業於高雄醫學院醫學系,開業如意婦產科,並執教於中華佛學研究所﹑圓光佛學研究所,經常在大專佛學社團演講。70年從印順導師受三皈依及菩薩戒;學術專長:阿含經、阿含辭典。
一九六九年閱讀印順法師著作《學佛三要》,自認建立正信三寶。於一九七○年與父母、妻子一同請求 印順法師允許,證明正式歸依三寶;時印順法師為得戒和尚,於嘉義天龍寺開戒,其自願求授菩薩戒,成為菩薩戒優婆塞,法名宏文;懺雲法師賜名淨梵。

【甘露道出版社有限公司】相傳甘露為不死之藥,然何謂不死?就佛法而言,真正的不死是貪、瞋、癡永盡,也就是解­脫,也就是涅槃。那麼邁向解脫之路或方法,就是甘露道。

而《阿含經》是佛陀弘法四十五年來言教、身教的紀錄,其立足現實人生,展現成佛的必經­之路——古仙人道。不論是誰,都必須依此原理、原則淨化身心,才能達到解脫,成就無上­菩提。

楊郁文老師畢生研究《阿含經》,深入四部阿含、五部尼柯耶數十年,據經教爬梳出善、信­、戒、定、慧、解脫次第增上的成佛之道。次第宛然,所有行者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如理如實地修行。

為了推廣佛陀的根本教法——《阿含經》,【甘露道出版社有限公司】於1996年成立了­,計畫將楊郁文老師研究佛法數十年的心得、以及講述《阿含經》的珍貴紀錄保留下來,以­期保留佛法真貌,使正法久住、不失真,利益眾生。

自甘露道出版社有限公司成立以來,即定位以良心事業來進行,不為名聞,亦不為利養。而­為了籌募資金,2010年初,在陳升茶廠支持下成立了【甘露道陳升號老班章】,擔任台­灣總代理/總經銷,除推廣【陳升號原生態大樹茶】,亦因此有固定利潤作為推廣根本佛法­的資糧,使護法工作順利進行,永續經營。

近二十年來,因工作的因緣,時時諦聽佛法,常常得到佛法的津澤,而持續地生起信樂心,­確定此生當憑著萬牛莫挽的堅定願力,就是捨身命財也在所不惜,盡行壽護持正法、攝受正­法乃至盡未來際。

也但願能持續用法喜的心把工作當作救攝眾生的事業來努力耕耘,並與研習《阿含經》的道­友們普結淨緣!同心共行隨順佛語,在生活中修習佛法。更期待能有同心同願的三寶弟子,­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

【根本佛教講座】-《阿含要略》 A〈阿含簡介〉第01集 ~ 楊郁文老師談佛法

 

【根本佛教講座】-《阿含要略》 A〈阿含簡介〉第02集 ~ 楊郁文老師談佛法

 

 
【根本佛教講座】-《阿含要略》 A〈阿含簡介〉第03集 ~ 楊郁文老師談佛法

 

【根本佛教講座】-《阿含要略》 A〈阿含簡介〉第04集 ~ 楊郁文老師談佛法

 

 

【根本佛教講座】-《阿含要略》 A〈阿含簡介〉第05集 ~ 楊郁文老師談佛法

 

 

【根本佛教講座】-《阿含要略》 A〈阿含簡介〉第06集 ~ 楊郁文老師談佛法

 

【根本佛教講座】-《阿含要略》 A〈阿含簡介〉第07集 ~ 楊郁文老師談佛法

 

【根本佛教講座】-《阿含要略》 A〈阿含簡介〉第08集 ~ 楊郁文老師談佛法

 

【根本佛教講座】-《阿含要略》 A〈阿含簡介〉第09集 ~ 楊郁文老師談佛法


【根本佛教講座】-《阿含要略》 A〈阿含簡介〉第10集 ~ 楊郁文老師談佛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