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希羅尼穆斯·波希所描繪的伊甸園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C%8A%E7%94%B8%E5%9C%92

...............................

琥珀色伪装 2016/1/17留言:
我就是不明白為啥聖經裏亞當跟夏娃被趕出伊甸園呢?

大ㄚ駿 2016/1/18回覆:

為什麼亞當&夏娃-被趕出伊甸園,它的深義為何呢?

伊甸園在聖經的原文中含有快樂,愉快的意思(或稱樂園)。聖經創世紀記載,神對亞當及夏娃說園中樹上的果子都可以喫,唯獨「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實不可喫,否則便會死。

最後夏娃受撒旦(魔鬼)引誘,不顧上帝的吩咐進食了禁果(分別善惡果),又把果子給了亞當,他也吃了,上帝便把他們趕出伊甸園。

*偷食禁果被比喻為是人類一切其它罪惡的開端...。

*喫禁果在基督教上意味著背叛神。

*喫「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實,也意味著心靈處在「二元」對立中,也就是說我們如無法超越以"自我"界定的---我優你劣、我正你邪、我是你非、我大你小、我對你錯、我高你低、我善你惡...、我正教你異端、及論斷審判他人功過、是非(自己未必比他人優)...等等之分別善、惡、是、非、好、壞、對、錯之對立計較(屬一般凡夫行,順我則是、逆我則非),則內心就是衝突、拉扯、有衝突就有苦,有不安、有貪、有怨、有恨、無覺醒、亦無法安祥喜樂(自己都不知道),自然無法溶入天堂樂園的境界中。

有對立的世界就有衝突、有爭奪與戰爭,超越「二元」對立的世界才是真正祥和、和諧的世界,這是各種宗教所要追求的終極目標,是真正的天堂、真正的淨土世界。世間絕大多數人習慣於用「二元」對立的思維來運作,所受教導是善惡、是非、對錯要分明,於個人則導致紛爭、衝突不止、於國家戰爭不斷...,永遠體會不到道(神、真理)的奧妙。

我們生命的重點在潔淨自己的靈性、開啟智慧大慈大悲憐憫眾生、包容一切善與惡、超越所有對立,因為是、非、成、敗最後就是一場夢、一場空,超越不是這極悲觀,這是沒有正確理解聖經的語言,所有對立的結果是沒完沒了、是無解,是靈性的墬落,你把別人界定為敵人,別人同樣會把你界定為敵人,看透超越對立是宇宙最高智慧,是真理是真相,是真正的天堂、伊甸園的樂園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經分別善惡果實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