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陳界良、林宏聰、黃天如╱綜合報導】

以往較不受重視的獸醫系近年崛起,許多家長與學生認為,獸醫的收入豐厚,無醫療訴訟之險,但中興大學獸醫系指出,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

興大獸醫系今年最低錄取達七十二級分、最高七十四級分,幾乎與台大獸醫系平起平坐,且已可進入私校醫學系。

興大獸醫系主任董光中表示,曾有電視媒體播出錯誤資訊,指獸醫月收入高達五十萬元到一百萬元;人醫經常被告,獸醫不會被告,讓許多家長與學生逐漸對獸醫產生興趣。但這些都是錯誤觀念。

他指出,獸醫系畢業生起薪約二萬五千元到三萬五千元,累積資歷後可參與分紅,平均月薪約七萬元。若自己開業,收入可能不到七萬元,但不可能達五十萬元。

「動物的生命權最重要,必須以動物福利為優先!」董光中說,沒有這樣的認知,就不要念獸醫系。近年推甄過程中,確實有不少學生與家長以為獸醫很好賺,他會告知實情;今年興大獸醫系錄取廿三人,最後七人沒報到。

執業十六年的邱新育說,很多學生只因喜歡動物就報考,但進來才發現一看到血與傷口就頭暈腿軟、看到排洩物就作嘔,撐過四年都很痛苦;要成為獸醫,畢業後也得通過國家證照考試及市場競爭考驗。

但看好寵物市場愈來愈夯,原本取得醫學博士的民進黨前立委林進興,四年前特地考進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最近並將他創辦的七層樓高綜合醫院改為動物醫院。但他強調,醫動物沒有比較輕鬆,純粹是喜歡動物才改當獸醫。今年六月即將從屏科大獸醫系畢業,七月參加獸醫師執照考試,目前動物醫院聘請多位獸醫師看診。

位於高市九如一路的林進興動物醫院一樓目前是診療區及美容區,其他樓層規畫提供寵物旅館服務。他坦言,動物醫院剛起步,收入比從前差很多,但有信心營收很快就能翻倍。https://forum.doctorvoice.org/viewtopic.php?p=1090704

........................................

PS:醫死動物/寵物,刑法論處第354條屬毀損器物罪。

 刑事上:刑法毀損罪只罰故意,沒有過失毀損罪,不會被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