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凡四訓的疑惑 ?





一 , 請問各位大德們 ! 我有看了凡四訓的內容但有些疑惑 ?

佛不是說做了善事不要記住要忘 ,受人恩惠要記的 !

但了凡四訓的作者許願做滿三千善,都會用記事簿紀錄功與過,這樣不 也是太執著於善事多寡嗎?
我越看越不懂?我也想學他行善積德 !但如何做到不執著,又能紀錄功與過呢?
教教我八 !

二 ,唸金剛經 ?
要照佛經裡的內容唸奉請八大金剛及四菩薩嗎? 還要念發願文嗎?
1 .為何念完會有心神不寧的感覺 ! (念了幾天就一直這樣)
2 .總覺得好像有看不到東西想要上身 ?
3 .聽說唸金剛經會引來一些無形圍繞周遭是真的嗎?
4 .生理期間可以唸嗎?
5 .這樣要怎做好防護呢?

請有經驗的大德們解惑 " 真實 " 告知 !

千萬不要一味的告知念經的好處及敷衍喔 !
我很想做好這二件事 !

麻煩各位了 !

謝謝...............................................................................................................................
 



回答者: 大ㄚ駿 







回答時間:
2010-07-31 23:11:32

 






一.但了凡四訓的作者許願做滿三千善,都會用記事簿紀錄功與過,這樣不 也是太執著於善事多寡嗎?


答:行功立道德:做善事.的確是有功德.這是是實真相.不是頑空喔!

但是做習慣了.自然會成為行善只是自己的本份喔!.




像學開車一樣.開久了很自然知道怎麼開.不用記學開車之步驟喔!



自然會成為行善只是自己的本份喔!.{不會執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