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 |

為什麼出家的比丘尼們.都有免費的房子可以住呢?

 


發問者: 匿名 發問時間:
 
2011-02-28 12:01:22

 

 
我沒有要冒犯的意思
只是我想問一下..
為什麼出家的比丘尼們 
都有免費的房子可以住呢?
他們需要繳房租嗎?
為什麼我們這些平凡老百姓都過的那麼痛苦呢?
(我看廟裡的和尚們好像不用擔心房租的問題..)
 
.....................
 

回答者: 大ㄚ駿  擅長領域: 回答時間:

 
佛教 | 道教
2011-02-28 16:01:27

分享:在家修行與出家修行是互為增上緣的. 

在家修行人只要有心.可以一面修行一面工作賺錢.

可以一部份佈施.供養出家人.

出家人能教導修行人修行之道.負有弘法利眾.推動教義.點化眾生之責任.

這世間也不能人人不工作不生產都出家修行去.只是使命之不同不是嗎?

在家人在家庭中.它也是學習寬恕.包容.體諒.真情.真義.長期忍受....的地方. 

腳踏實地盡心將家庭 . 人倫{.父子.夫妻.兄弟.朋友}.之關係.做圓滿.

在日常生活中落實一樣可契入真道之本體.

無論在家人或出家人一樣都是修行人.均須體証"無常.無我".之理. 

人就是因為有「自私我」,這個「私我」很強,有「私我」導致身見、我見,

這個「私我」使心靈空虛, 不知道究竟歸依處在哪裡,就會要有所抓取,

覺得抓越多,就可以越安心、越快樂,其實所抓的只是更苦。

事實上,你抓越多,苦就越多,擔心就越多,衝突就越多。

當你有一天瞭解到宇宙的真理、生命的實相,就{才}會全然的放開、

放下,放下你所放不下的。


ps1:我有一親戚出家.一輩子每月領薪約600元.從事佛教刊物編輯工作. 還要到

處弘法辦法務教靜坐等.車油錢不夠其家人還得每月數千元金錢支助她.以其工

作量不亞於當今公務人員.而她待遇呢?只區區600元還不夠日常用品開銷呢. 住個房

子又有何不可呢?。

ps2:聖嚴師父一生犧牲奉獻,利益他人到各地開荒弘法利生.教禪修學靜坐... 

其還有精心著作100本以上留後...終其一生無薪酬.無存款.無積蓄.無子女.

也遺囑交代身後完歸公。

                                                                   大ㄚ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