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漫畫是早期大ㄚ駿發表於<聖真月刊>.勸世漫畫拙作之一.


人生苦難莫怨天.


富貴命運前世定.


禍福無他唯心造.


勤守五戒善奉行.



{ 當時筆名並非用大ㄚ駿.}



...................................................................................................


 


ㄚ駿心情日記:


 


遵守最基本的五戒,一定要嚴格遵守。這一切也都是為大家好。


基本的五戒,就是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打妄語、不喝酒,包括不可以抽菸,興奮劑也不可以用。


 


現在聊一下:


第一. 「不殺生」,不但不殺還要發慈悲心隨時. 隨機. 解救刀口下的生命放生還有不可墮胎



六祖壇經 行由品第一言: <獵人常令六祖守網.  而六祖惠能每見生命放之>.

 


「不殺生」還包括不惱怒. 不干擾別人精進修行,不墮胎.不傷害別人及有情眾生. 更不可以有毆打或怒罵。


 


第二. 嚴格遵守「不偷盜」,不是我們的東西,絕對不可以有偷盜之心,


只要你有偷盜行為,這就嚴重的犯戒。如果我們不小心錯拿東西了,該負責的、該還的我們就要還,


千萬不可以有偷盜的行為。


 


第三. [不邪淫]不邪淫就是夫妻以外的皆不可以. 嚴格規定都是為自己. 為他人.  


為自己家庭{也不破壞別家庭}. 為大家好. {社會之仇怨情殺也將降至最低}。


真的人性本善,人都有良心,不願意做壞事,人人願意守本分。夫妻能和睦相處,本來打算離婚的不離婚了。


 


第四,[不打妄語]。但是記得要從慈悲心、柔軟謙卑心出發。一旦開口,我們要真誠真心。


我們有所開口,多是在利益眾生. 從慈悲心出發為原則。如果講話會惱怒眾生的,會造成分裂的,


會造成衝突的,這些就變成我們在造口業。


不打妄語,也是讓大家不要造口業,不要傷害自己,也不要去傷害別人。我們在打妄語在造口業.


這是在損耗自己的福報。


 


如果我們的善根福德因緣不具足,自己的因緣就會讓你往憂悲惱苦的方向走。


所以點點滴滴都要修福,累積善根福德因緣。記得!只要我們一開口講話,一定是對眾生有益.


在幫助眾生減少憂悲惱苦,從謙卑柔軟心.  從真誠心. 從慈悲心出發。


千萬不可以展現我是、我能、我棒. 我很行、我很厲害…,千萬不可以製造任何的衝突分裂,


我們本身就是要來到祥和、和諧、慈悲、大愛,這些都不是用嘴巴講的,


是需要透過我們以身作則實現出來。不是光只是嘴巴講,而是身體實際有做出來.


 


至於口德怎麼修?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在打妄語,或是講話在傷害眾生,自己都觀察不到。


因為一般眾生的覺性,處在比較粗糙. 無明. 不知不覺的情況之下,常常在跟眾生結惡緣、種惡因,


自己都看不到。看不到就沒辦法福慧增長。


 


ㄚ駿建議大家多多參加「四念處」的禪修,就是協助大家開發<明覺>,讓我們逐漸來到<明心>的階


段。當你能夠開發明覺「明心」之後,後面的見法、開悟、開啟智慧就容易了。


如果「四念處」,沒有腳踏實地紮紮實實的用功,你說要開悟見法,那多只頭腦裡面的觀念知見。


以希望大家要紮紮實實,一步一腳印的去做,收攝六根,隨時回來<反觀>。


 


第五. 「不喝酒」,包括不抽菸,不吃那些刺激物 .


{例如含咖啡因之咖啡.茶葉等.除非醫師為你治病才用}、興奮劑,毒品更是不可以沾。


這最基本五戒請大家要嚴格的遵守。這一切都是為大家好!


                                                                                                                        大ㄚ駿  敬上


2011-09-30 16:42:36 補充


:「不殺生」不是要吃全素喔!

在環境不允許之下至少能吃三淨肉.來達到直接「不殺生」之功效.


{第一、眼見殺不食,第二、耳聞殺不食,第三、為己所殺不食。}.


並響應世界素食日. 至少早餐素食及每週一天{或多天}吃素.

雖一時不能戒盡.亦當漸而行之.

久而久之漸進成習慣. 再持全素.

但如不願{或不能}持全素. 多行功德. 多放生. 能替六畜消冤亦無不可.

總之修道人. 要以慈悲心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