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隻 蟾蜍蛙類的生命. 就這樣被活吞斷送在擬是龜殼花之口。

同樣的救命錢. 同樣的花費阿駿會選擇{購買}生物鏈較<低層的生物>來放生。

蛇攻擊性強且食性廣泛. 其嘴巴大可以活吞蟾蜍等蛙類. 鼠類. 鳥類...。

刻意大量放生蛇. 除了引起社會大眾觀感不佳. 對放生加以毀謗之外.

也將犧牲多少自然界無辜動物生命?是貪功還是造孽呢?

您於心何忍?

圖:http://album.blog.yam.com/nature1225&folder=5604525&page=1&limit=20

.............................

近日來有人在網路PO文募錢大量放蛇,阿駿屢勸不聽,同樣的錢為何須要刻意放蛇呢?

我們慈心放生之餘請不要忘了[護生]之徳ㄛ!

阿駿語重心長談人為大量放生蛇 ? 您於心何忍呢? 是功多還是過多? 還是造因果共業呢?

同樣的救命錢. 同樣的花費阿駿會建議選擇{購買}生物鏈較<低層的生物 >來放生。

蛇攻擊性強且食性廣泛. 鼠類. 鳥類. 蛋類(野外都能孕育). 泥鰍. 鱔魚. 青蛙.

蜥蜴. 小鴨. 小雞. 蛇吃蛇...等動物通吃. 不是放深山就不會咬到人的問題

而是刻意大量放生蛇. 將流了多少無辜動物的血. 和犧牲多少動物的生命之問題?

以最保守平均一隻蛇7天吃1隻小動物就好. 只要放生200隻蛇一年就吃掉野生動物7300隻(扣飽餐後的冬眠期).

以平均蛇壽15年計之共毀滅10餘萬隻野生動物. 這還不包括其子子孫孫所造的浩劫N倍。

您於心又何忍呢? 是功多還是過多呢? 還是造殺生共業之孽呢?

試問把200隻蛇養起來. 然後由你每天活活放幼鳥. 鼠. 蛙. 小鴨. 小雞等給牠們吃你願意嗎?

現今臺灣有殺蛇賣蛇肉的店家已聊聊可數. 民間家庭亦不會有買蛇來宰殺等問題.

(現在市場上幾乎是<養殖的肉蛇>居多. 台灣大部份毒蛇類都是保育類. 不能販賣也不能捕抓. 更別說宰殺來吃了!)

抓蛇的大盤商其最大買家是誰?  我不說您自己想就知道了。

蛇對動物生態破壞力絕對大於牛蛙N倍. 可謂小巫見大巫。

因此刻意集資買蛇類大量放生於 山林野地. 阿駿絕對反對不會鼓勵。

驚見同類相殘蛇吃蛇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umuATwftI&feature=related

蛇獵殺老鼠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AjA4f1c0xo

 

也就是說我們買物放生. 應儘量選<牠不會吃人家>的生物。 且對於<生態.食物鏈. 水質> 具有正面貢獻的生物則更佳了。

就讓牠們世代子子孫孫的生命幸福. 一再的延續下去直到永遠吧!

這是放生的徳性與智慧了。

放生之餘請不要忘了[護生]之徳ㄛ!  真的要有智慧啊 !

例如:海水蛤蜊. 淡水蜆. 田螺. 河蚌. 蚯蚓等...之類的均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之一。

靈鳥斑鳩至少會幫忙<植樹林傳播種子>. 讓自然界就有了生機與活力 !

蚯蚓會 <翻土消化腐蝕質> 為有機養分。

蛤蜊. 蜆. 田螺. 河蚌對於河域生態食物鏈及水質淨化;是具有正面大貢獻的生物。

 

蛇受難的確直得同情. 如果是在路上或山區隨緣遇到蛇有難. 阿駿必然相救之.

此刻就不會考慮救牠後. 牠會不會吃人家. 此時才如醫生救命. 不考慮你會不會殺生

. 但刻意大量放生蛇於野地來殘害原生地物命為智者所不為。

 

PS:阿駿沒有反對救蛇. 但反對人為刻意集資. 大量買蛇類放生於山林野地 .(小蛇及蚯蚓獲救-原地放生點一下)

造成其他動物的浩劫. 請不要忘了我們 [放生是為了救生]。

我只能說同樣的救命錢. 同樣的花費. 阿駿原則上會選擇{購買}生物鏈較<低層的生物>來放生。

也就是說應盡量選擇<牠不會吃人家的生物>。

 

當今放生應有的智慧 {個人或團體放生皆有其德}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090

......................................................


  

2012-05-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圖文再說大量放蛇之害
2012-05-14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生請不要忘了護生之徳 (談大量放蛇)
2012-05-2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大量放蛇危害無辜生靈 (蛇吃蛇照片)
2012-05-1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大量放蛇害命. 我們不要那些感應與功德 (蛇吃蛇影片)
2012-08-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ㄚ駿山路旁埋蛇日記
2012-05-19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怎麼樣如法做放生 (野蛇悶殺大黃狗照)
2012-06-0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轉貼] 這樣放生蛇沒有功德
2012-06-13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你刻意放生蛇嗎?
2012-05-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絕對沒有你放生阿駿反對的道理
2012-05-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與印光大師對放生的開示意義相同
2012-06-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聯合新聞網 ] 宜蘭放生眼鏡蛇˙信徒上癮眾人罵(終於見報)
2012-06-0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傳統市場買蜆放生也談不負責任的放生
2012-06-01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雨後散心 ~ 話說放生蛇
2012-05-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蛇與其他動物的食性比一比
2012-06-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慈心放生心懷「恕道」
2012-05-25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一殺多功少過多 (談大量放蛇)
2012-06-14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蕃薯藤新聞] 亂搞放生眼鏡蛇(紙包不住火見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