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擬龜殼花慘不忍睹的獵殺蛙類。

印光大師對放生的開示: [.....放一以殺多、是放之功少過多也。 ]

因此:我們慈心放生應儘量選<牠不會吃人家>的生物。

且對於<生態. 水質> 具有正面貢獻的生物則更佳了

圖: http://album.blog.yam.com/nature1225&folder=5604525&page=1&limit=20

驚見同類相殘蛇吃蛇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umuATwftI&feature=related

蛇獵殺老鼠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AjA4f1c0xo

 .........................................

 大ㄚ駿2012/05/16 00:11回覆

印光大師對放生的開示:

[放生亦不可亂放。 放之於江. 則無不可。

凡害鱼之鱼. 亦放其中. 是放賊 於人民之聚處. 則群鱼皆為彼之食料

.....放一以殺多、是放之功少過多也。 ]

http://www.xuefo.net/nr/article9/87118.html 謝謝您PO[印光大師放生的開示]. 証實跟阿駿所說相同...。

讓阿駿更加肯定自己的領悟完全無誤。

護生放生很好呀!阿駿常以身作則力行放生。

放生之餘請不要忘了[護生]之徳ㄛ! 真的要有智慧啊!  

我們慈心買物放生. 應儘量選擇<牠不會吃人家>的生物來放生。

且對於<生態. 水質> 具有正面貢獻的生物則更佳了。

這些都救不完了. 還人為刻意集資大量買蛇類放生於山林野外. 來造成其他動物生命的浩劫。

不如法巨量的放生蛇就如同印光大師的開示:[如同放贼於人民之聚處也...放一以殺多、是放之功少過多也。 ]

阿駿沒有反對救蛇. 但反對人為刻意集資. 大量買蛇類放生於山林野地 .來製造其

他動物靈命的浩劫。 請不要忘了我們 [行放生是為了救生]. 如果今天阿駿在郊外

發現有一蛇命在旦夕. 我必然伸出援手相救. 將蛇放生至野地中. 也可免其傷害到人。

(小蛇及蚯蚓獲救-原地放生點一下)

 

現今臺灣有殺蛇. 賣蛇肉的店家已聊聊可數. 民間家庭亦不會有人買蛇來宰殺等問題。

(台灣大部份的有毒蛇類都是保育類. 不能販賣也不能捕抓. 更別說宰殺來吃了! }

一次就買350斤蛇(估約250尾). 這麼大的量大盤商不供應給放蛇人.那要供應給誰呢?

光只賣台灣僅存的那家蛇肉店. 如何能消化得完(因民間家庭不會有人買蛇來宰殺)。

抓蛇的大盤商其背後最大買家是誰? 我不說自己想就知道了。

還有蛇對動物生態破壞力絕對大於牛蛙N倍.可謂小巫見大巫。

因此刻意集資買蛇類大量放生於山林野外. 阿駿絕對舉雙手反對不會鼓勵。

至於蛇是養的還是野生的. 我不是很清楚!

 

我只知道保育的蛇不能買賣. 民間也僅存一家在養眼鏡蛇(自養殖毒蛇)作藥酒之類的.

但不能買賣活體. 現在台灣毒蛇幾乎都是保育類. 買賣皆屬非法行為。

只能判斷抓的養的各一半機率吧?

抓的也不好. 因這市場這麼小. 大盤商應可判斷出他們每月大約的需求量. 來預備捕捉蛇。

因為會買來放的永遠就是那少數1~2單位而已。

而且民間家庭也不會有人買蛇來殺. 這應不難預估。

如果是養的每月皆固定把大量的蛇放到山林野地. 那可真是慘慘慘! 慘不忍睹了!

PS: {5.19補充}: 有關蛇是養的還是野生的?

如果是野生的應該蛇種類不一而且大小也不一. 養殖的會種類較一致。

從幾天前他公佈放生蛇(現圖文已撤下). 初步研判養殖的機率似乎較大。

..................................... 

 

2012-05-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圖文再說大量放蛇之害
2012-05-14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生請不要忘了護生之徳 (談大量放蛇)
2012-05-2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大量放蛇危害無辜生靈 (蛇吃蛇照片)
2012-05-1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大量放蛇害命. 我們不要那些感應與功德 (蛇吃蛇影片)
2012-08-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ㄚ駿山路旁埋蛇日記
2012-05-19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怎麼樣如法做放生 (野蛇悶殺大黃狗照)
2012-06-0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轉貼] 這樣放生蛇沒有功德
2012-06-13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你刻意放生蛇嗎?
2012-05-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絕對沒有你放生阿駿反對的道理
2012-05-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與印光大師對放生的開示意義相同
2012-06-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聯合新聞網 ] 宜蘭放生眼鏡蛇˙信徒上癮眾人罵(終於見報)
2012-06-0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傳統市場買蜆放生也談不負責任的放生
2012-06-01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雨後散心 ~ 話說放生蛇
2012-05-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蛇與其他動物的食性比一比
2012-06-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慈心放生心懷「恕道」
2012-05-25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一殺多功少過多 (談大量放蛇)
2012-06-14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蕃薯藤新聞] 亂搞放生眼鏡蛇(紙包不住火見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