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水善萬物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



幸福快樂 於2011/09/19 10:37:10 來信


大ㄚ駿你好:

無意間看見你在知識的回文,覺得你對於各宗教的見解挺切實中肯的,


因此斗膽特來向你請教一直存在心中的些許疑問,


還請你幫忙指教,謝謝!



1. 假若真有靈魂之說,那麼在地球存在之前,神與人的靈魂在哪???


若靈魂真有轉世之說,那麼家裡祭拜的祖先們不是早不知道哪去了?


我們不是只是在祭拜著一塊牌扁嗎?


我知道祭拜祖先原是要飲水思源之意,但是在佛道教而言,不祭拜則顯得大逆不道,


而後會家道中落,貧窮潦倒,那麼為何信仰基督教者,他們只有所謂"追思",沒有我們所謂的禮俗祭拜典禮,


他們也沒有很悲慘啊!我一直想不通......生前的孝順豈不贏過在死後的隆重葬禮與祭品?



2. 我一定得真正信仰某一宗教嗎?


不然待我離開人世後,我的靈魂何去何從呢???姑不論我生時的功與過...


附: 小時我已被家長帶去皈依一貫道 ,但是及至長大到現在,我卻有不同的想法,佛`道教 的佛法精深姑且不論


(心中佩服仰慕但我的智慧不及暫不論),然而我卻厭惡世俗的禮俗,如每天或初一十五或某節日要準備供品,燒


一堆紙錢,念一大堆的經文,這樣就能抵銷這些人平常的所做所為嗎?基督教另外也有吸引我的部分,但是聖經


經文部分依然是暫不討論的部分(裡面有我認同的部分也有令人感到極不合理無法理解的部分),我倒是景仰許


多牧師修女在偏遠地區努力行善的一面,....所以我一定得從一而終嗎?(就信仰而言)



3. 在信仰上,我不喜歡被規定著做,何時一定要拜?


不拜會倒楣?家運不濟?或不上教會做禮拜,上帝不會接近你,


難道我不能"有時"才去廟裡或教會嗎?難道一個人的善心善行比不上禮俗嗎?當然我非聖人不可能都無過,


但我也努力在學習修正,彌補過錯,我這樣是否違背佛祖菩薩或上帝呢???



4. 多年前我曾在某一本佛經上看到一段話,那是一篇類似序文的文章,他說人無論生前是何種信仰,


操持何種語言,當你上了天堂,在那裏所有的神跟語言都是共通的,也就是說各宗教的神都是存在的.


神只是因地制宜的以不同面貌出現,


不知大ㄚ駿你是否有聽過這樣的說法,你的看法呢???


抱歉文筆不好,學識不夠,寫了一堆,還望你不厭其煩看完並給予指教,


先向你說聲:謝謝!


因為這些問題放在心裡很久一直找不到答案....。


 


....................................................................................................................................................................


 


 
大ㄚ駿2011/09/19 12:52回覆

1. 假若真有靈魂之說,那麼在地球存在之前,神與人的靈魂在哪?

回覆:


A.天地未分.原靈居於無極.逍遙自在...。


B.不祭拜牌扁則大逆不道,而後會家道中落,貧窮潦倒之說.於事實無據.亦無此說.


俗話說:


<<生前奉養一粒花生. 比死後拜一個豬頭還好.>>。


C.我曾在善刊看到說牌扁尚有一魂在{靈共有三魂}。




2..我一定得真正信仰某一宗教嗎?


回覆:苦海茫茫失足傾覆者多...慎選一究竟宗教"真正"信仰之. 有益体悟人生真相進而解脫。


B.依個人經驗如下:


一貫道不錯. 但各分支脈及道親 "層次" 不一。


基督教現今之教化勸善有之. 唯教友心靈層次欲達最"究竟"處. 普遍而言較難達也。



 


3....不上教會做禮拜,上帝不會接近你,難道我不能"有時"才去廟裡或教會嗎?


難道一個人的善心善行比不上禮俗嗎?


回覆:


不會違背佛祖菩薩或上帝. 事實所有宗教.萬法皆來自同一真理.同一根源.


如此心靈才能來到無我.無人心.超越一切宗教.宗派.進入無私的真愛世界中....。


學真理者在日常生活中体悟宇宙 慈悲.無私 之大愛 !


大ㄚ駿終生的理念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8&prev=50&next=17&l=f&fid=5




 4.....人無論生前是何種信仰,操持何種語言,當你上了天堂,在那裏所有的神跟語言都是共通的,


也就是說各宗教的神都是存在的,神只是因地制宜的以不同面貌出現,


不知大ㄚ駿你是否有聽過這樣的說法,你的看法呢?


回覆:


"語言"都是共通的沒有錯.因為靈是"會意"。


還有在天堂靈的世界裡. 依層次乃有不同的"區域性"。




PS:建議建議可先去電<<<免費索取空海法師 解脫道DVD研讀!>>>{尚未出家前錄影的}


北投龍雲寺.電話:02:28978001.. 02: 28981101.



其平時也有共修喔!.其每年除了有舉辦為期2個月專修禪修2次[一次2個月]之外也有舉辦9日禪修2次.


平時也有共修喔!.是有心修習者最佳選擇之一.


空海法師[是位中醫師出家]有修有證。


祝福你!心想事成!


                                                                                                                                         大ㄚ駿 





幸福快樂 2011/09/19 14:14:45


謝謝大ㄚ駿的指點教導!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