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這是原生田螺. 蜆. 其生物鏈低且是淨化生態水質的清潔隊.  除了護生放生還對生態環境具有正面貢獻 。

...................................

最近有不明放生者留言說放生會有細菌破壞生態?還說是外來種 "入侵" 等云云?

這些均是無病呻吟的陳腔老調了。

沒親手放過生. 沒實地勘察了解. 沒發慈心救苦. 沒以同理心"視如己子"(佛說)的人.

實在不宜憑空想像阻人放生。

在此阿駿深盼有問題者. 能先深研本部落才提新問較為客觀. 也勉浪費資源。

(全文再回覆如下:)

1.很抱歉先請你摸著良心自問: 你自己是台灣原生種嗎?如有難或命危要他人相救嗎?

2.自你祖先"入侵"後吃掉台灣本地原物種(含動植物)迄今還不算多嗎?

3.為什麼要這麼自私狹隘的認為 "自己" 可以. "別的" 就不可以呢?

再說以整個<大自然水域>而言(比喻):

放一次就如同一個長寬各1000公尺(足球場N倍大). 深幾公尺的大水池. 放一滴水下去。

就算整滴都是細菌好了. 比得上你一個人一天 一陀大便的細菌量嗎?

比得上農人. 一次所下的一瓶農藥量嗎(為了你要吃蔬果)?

(PS:事實放生物是有機的身體. 不會對生態環境有影響。因為自古迄今世上所有的<有機肉體>. 最終皆會回歸大自然成為養分。)

 


試想這麼大水池(足球場N倍大)放一滴清水. 這樣會不會讓這個大水池起什麼生態

變化 ?

你就只會憑空想像. 抹黑. 虛構來混淆放生護生的本質真相嗎?

還有現在阿駿大都以放蜆. 田螺. 河蚌. 蚯蚓. 泥鰍..等為主(以前放蛤
蜊)。

牠們的食物都是藻類及水中腐蝕物. 不但是淨化水質的清潔隊且對生態又有益處
哩!

牠們又如何會破壞大自然生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