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毛小孩有福囉! 北市狗狗友善公車擴大試辦

2017-08-03 11:5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從去年11月起,陸續啟用2座公園狗活動區,作為飼主放心遛狗交友場所,但大型犬攜帶不易,除了自行騎開車外,今年也同步試辦「假日友善狗狗公車」,8月5日起,將擴大試辦第二階段,除既有大都會客運0東路線、台北客運604路線 及棕6路線外,也將加開三重客運225路線與首都客運669路線公車。

  • 台北市今年試辦的假日友善狗狗公車,本週六起將擴大試辦,新增2路線公車。(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提供)

    台北市今年試辦的假日友善狗狗公車,本週六起將擴大試辦,新增2路線公車。(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提供)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擴大試辦的三重客運225路線與首都客運669路線公車,從8月5日開始,將配合營駛至迎風狗運動公園及華山狗活動區,民眾可搭乘三重客運225路至「新益里」站,前往迎風狗運動公園,發車時間為例假日10時、14時及17時;首都客運669路發車時間為9時、12時及15時,民眾於「市民林森路口」站下車,即可到達華山狗活動區。兩路線皆於例假日固定行駛三班次,請飼主注意發車時間及最末班到站時間。

而飼主也要注意,狗狗公車搭乘規定與一般公車不同,每位乘客以攜帶1隻寵物為限,寵物不需收費、但不能佔位,且須全程牽繩、犬隻搭乘上車前,必須完成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注射、車上禁止餵食,犬隻上車前要配戴禮貌帶或生理褲,若便溺外洩,飼主須自行清理。

為使「假日友善狗狗公車」駕駛員更瞭解狗狗習性,掌握車內狀況,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已於7月份至聯營公車業者場站辦理駕駛員訓練課程,由專業講師進行授課,讓教育駕駛員行車應注意事項,以維護車內秩序與安全。

另經統計106年1月1日至7月30日止「假日友善狗狗公車」乘車運量,0東、604及棕6路線共已服務102犬隻,2萬8684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