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校部分科系仍有競爭力的,例如獸醫系,香港沒有獸醫系,在香港開寵物醫院要比做醫生更賺錢;又如銀髮企業,香港沒有,台灣有;此外包括 ...

-2017-06-26 01:58 聯合報 記者陳言喬、何定照/香港報導)
  •  
  • 近年港台兩地學生交流頻繁,尤其香港學生赴台灣比率大增,去年已到了四千人,且學生的素質也愈來愈高。

香港棉紡會中學前校長尹慶源表示,香港在回歸前,學生是不去大陸的,但這十年比較多了,每年都有二、三千個學生去大陸念北大、清華。到台灣念書的港生,以前有一千、八百的,去年到了四千人,到台灣的港生愈來愈多,也愈來愈好。他有一個學生就到台大念醫科。

至於香港有十間大學,其中五間還不夠好,希望以招來好學生,提高學校知名度。

台灣學校部分科系仍有競爭力的,例如獸醫系,香港沒有獸醫系,在香港開寵物醫院要比做醫生更賺錢;又如銀髮企業,香港沒有,台灣有;此外包括系統設計,體育(台灣分專業與休閒)等,香港都沒有。

在香港,學生對不賺錢的科系就不去念,教育不再是作育英才,只是為了賺錢,台灣的許多專業科系還是有理想和發展前景的。

台生到香港就讀的情況近年也很踴躍,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任廣禹說,香港國際化程度很高,他們教學都是英語,有助台生與世界接軌,畢業後也有很多機會留在香港工作或前進世界各地。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3/2546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