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真厲害 【下課花路米 1134】

狗狗貓貓是人類的好朋友,如果生病了,一定要好好找地方醫治他們.不過動物不會說話,醫生要怎麼幫助他們? 動物生病,也要吃藥、打針動手術嗎?需要輸血的話,輸誰的血呢?小中和小穎來到中山動物醫院探索,發現動物醫生非常體貼,除了候診室犬貓分離,可以讓敏感的貓兒不被狗驚嚇,而且會為動物做各種完整的檢驗,主動發現問題.狗貓的醫療器材和人類的很接近哦,例如動物醫生也用聽診器,不過因體型大小而準備有四個才夠用,動物醫生也用超音波和X光檢驗,不過功率較小.幫動物做手術時也要麻醉,同時用血氧機監控生命徵象如體溫,心跳,體內氧氣濃度等
當然,動物也需要輸血. 動物需要輸血時血怎麼來呢?黃醫師說,當然不能用人的血,而且台灣也沒有貓的血庫,所以一般要不是醫院自己有養貓,就是要聯絡熟識的貓來捐血啦。
只養一隻貓夠嗎?貓的血型跟人類不一樣,分成A,B,AB三種,但是A型佔80%左右,B型占15%左右,AB型只占5%所以醫院只要養一隻A型的貓,就能解決大部分的問題,其他的就靠捐血。
光是沒有任何疾病的動物,為了結紮和每年要做的健康檢查和驅蟲等基本需求,就要常跑醫院,更別說生病之後要花的心力和金錢了。所以要養寵物之前,真的要想清楚,你願意為他付出多少,可不要等牠一生了病,才逃避責任,不帶他接受醫療,那就太差勁了。發佈日期:2016年5月13日

 

動物醫院真厲害 【下課花路米 1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