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A 於 2017/04/08 10:05 留言

就個人的求學、服兵役、就業與陪同孩子唸書的經驗,
技職體系畢業生不只在入學、當兵、就業時,
可能受到師長主管的質疑,
就連技職校院本身的教授也是如此。
多年前我就讀台中某科大二技,
當時正準備試辦綜合高中畢業生申請四技入學。
前系主任說,
這些申請生除了人品之外,
其他的一無是處……
當兵時在外島擔任軍醫,
營上有弟兄因為跌倒腦出血,
我趕到衛生所時已經在 CPR 了。
後來地區副指揮官到場,
問我們這幾個醫官是什麼學校畢業的,
當我說出 X培醫專的時候,
我永遠忘不了副指說了一句 :這學校不行。
職場的歧視更不用多說了……
時至今日,
孩子是新北前三志願高中畢業生,
他們學校的大學總榜單,
只列名錄取普大與公立科大的同學。
所以,在這樣的社會氛圍當中,
沒辦法去辯解高職生被科大藥學系歧視的問題。
只能自己多多努力,
贏得社會與職場的讚賞。


版主回覆:

就讀三類如果普大獸醫、藥學、或普大醫牙等能考上,當然選讀普大等科系囉!
如果級分沒考好跟上,"選系不選校",建議報讀科大藥學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君不見現在大學畢生在拼公家考試一職嗎?以普考為例死拼活拼在個位%錄取率下,經幾年一考再考好不容易錄取了起薪只約3.6萬起跳,再服務幾年其薪水天花板價也約3.8萬,而高考公職起薪約4.6萬多 但考上難度更高。
反觀科大畢應屆藥師錄取率約5~7成多,如沒考到證照每年有2次機會繼續拼(通常如願機會極大),其薪水可4萬多起跳~7萬多的機會,何樂而不為呢?
在職場你只要好好展現你的專業,應該沒有一個顧客會先問你出身是普大藥學或科大藥學畢業?才接受你包的藥或買你所賣的藥吧?

PS:早期元培醫專招生放射技術科、醫事檢驗科,醫務管理科、至1992年 才增設護理科。
你服役時營上弟兄因跌倒腦出血已經在 CPR 了,情況應屬相當危急,我想你副指揮應該是要本科系(醫學系)畢業的醫官依其急診專業來幫助這位傷重的弟兄,於常理而言其處置並無不妥,請勿掛懷是也。
假設你是讀國防醫學系或私立醫學系,但你副指揮卻說:"這學校不行、要公立台大醫的",那就真的有問題了此時你來"心靈受傷永遠忘不了"這才值得啊!
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