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來台招生,左起為城大環球事務副校長程星、城大大四生王長婷、城大校友莊...

香港城市大學來台招生,左起為城大環球事務副校長程星、城大大四生王長婷、城大校友莊博涵、城大學術副校長任廣禹。 記者馮靖惠/攝影

 

愈來愈多台灣高中生選擇赴香港念大學,香港城市大學自2009年以來,已錄取超過130名台生,平均學測成績為71級分。

城大環球事務處副處長卓燕表示,台灣學生特別靈活、活潑,對於新事物的接受程度較高,適應生活和學習的能力也很強,常是香港學生和大陸學生之間的「橋梁」,大家都很喜歡台生。

城大表示,入學要求是「學測頂標+英文頂標」,其他就要看各報考學系的規定,每年學費約台幣48萬元。

城大學術副校長任廣禹說,2017年城大和美國康乃爾大學動物醫院合作,開辦首個獸醫學士課程,只招收10位,卻600多人報名。獸醫學士課程採6年制,學生將有機會到康乃爾上課。600多名申請者中,超過50%是大學生或已取得大學學歷,其中9人已於英國或紐西蘭的大學取得獸醫學或動物科學相關學歷,4名申請者已獲博士學位。

卓燕說,雖然獸醫學位學程已截止報名,但若有台灣學生非常感興趣,學測成績又好,尤其是英文和化學特別優秀,也不排除增額錄取。

另外,城大今年首推的「優秀體育人才專項獎學金」希望招收擁有籃球、羽球、排球、桌球、網球、足球等專長的學生,若曾代表國家到國際賽事出征,每年可提供約55萬元台幣的獎學金,也保障住校。https://udn.com/news/story/6925/2299067?from=udn-catelistnews_ch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