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毛孩子可以注意這個好消息!全國第一間獸醫、輸血醫學中心,在屏科大成立了!這個中心不只提供捐血和保存,未來還會有捐血車、宅配等服務,可以大幅縮短時間,搶救狗狗健康

發佈日期:2016年6月13日

毛小孩福音 全國首間血庫成立

 

.......................................................................

狗狗也能捐血囉!全國首家動物血液銀行 即時搶救生命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成立全國大學首創的「獸醫輸血醫學中心」(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黃琬茹/綜合報導

捐血救命不再是人類醫療的專利了!為了拯救有急需輸血的毛孩子,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成立全國大學首創的「獸醫輸血醫學中心」。家中愛犬只要是年齡1至8歲間、體重達20公斤,且定期接受疫苗注射與驅蟲者,都可加入捐血勇士行列,讓毛小孩們也來響應「捐血一袋,救狗一命!」

「獸醫輸血醫學中心」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蔡宜倫助理教授負責規劃,參照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與泰國農業大學建立動物血液銀行的經驗,目前已完成硬體設備建置與人員教育訓練,並正式揭牌營運。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成立「獸醫輸血醫學中心」。

動物捐血所得的血液,將經過血型相關檢查,並進行傳染病篩檢,確保來源的健康及可用性。所得血液可用於大量失血的全血輸血、貧血症狀的改善、關節疾病治療…等。

校長戴昌賢表示,「獸醫輸血醫學中心」成立的宗旨,就是希望建立動物血液銀行,能即時搶救更多的動物。蔡宜倫也表示,動物血液銀行需要更多的愛犬及飼主支持,還可免費提供血液學檢查與特定病原篩檢等福利,希望獲得愛護狗的朋友們大力支持。

獸醫輸血醫學中心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學府路1號(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電話:08-7740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