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第一寵物:白色、黃色與咖啡色的導盲犬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6年5月26日 下午12:21

5  

蔡總統第一寵物:白色、黃色與咖啡色的導盲犬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11點走進總統府記者室與媒體話家常,她說,未來官邸要養三隻退役的導盲犬,一隻是白色、一隻是淺咖啡色,另一隻是黃色,而且有公、有母,其中有兩隻是姊弟。

蔡英文說,現在正在處理三隻導盲犬的「住屋」。導盲犬平常與人住在一起,現在正考慮要讓牠們自己住在狗屋裡,還是要跟她一起住。至於兩隻貓是否住近官邸,則還在評估中。

蔡英文說,三隻狗訓練得很好,一定可以跟兩隻貓相處,要擔心的反而是貓咪「蔡想想」,因為「蔡想想」非常兇。

....................................................................

官邸第一寵物 小英領養3隻退役導盲犬

中時電子報作者管婺媛╱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5月19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管婺媛╱台北報導】

520後,準總統蔡英文將準備搬入「永和」寓所。據了解,由於官邸在新任元首進駐前,都會依慣例稍作整修,蔡英文預計最快在9至10月才會搬入官邸。屆時,蔡總統還將會帶著3隻新領養的退役導盲犬入住。

至於愛貓蔡想想、蔡阿才,則可能留在兄嫂家照顧。
日前蔡英文在與動保團體會面時,透露想養狗的念頭。蔡當時說,雖然已有兩隻愛貓,還是想領養一隻退役導盲犬,因聽說貓狗會吵架,所以「要找一種不會跟貓吵架的狗」。蔡英文將想望付諸行動,一口氣領養3隻導盲犬,並入住官邸,成為「3狗1總統」的另類第一家庭。

準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領養3犬,主要是因官邸有很大的草地可供3犬活動;另方面,蔡也想替動保團體減輕經濟負擔。他指出,許多導盲犬長期執勤,後期多少有關節相關疾病,因此動保團體在照顧這些退役導盲犬時,需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這次蔡英文所領養的3犬,平均年齡為7.5歲到8歲之間。

明天就是520,民進黨昨舉行「在野黨」時期最後一場中常會,由蔡英文親自主持。會中,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以詼諧口吻說,下周蔡英文再來,就是「以總統身分主持中常會,請大家務必服裝整齊啊!」

民進黨將在周日(22日)舉行地方黨部主委改選,下周中執會召開時,除依黨章進行蔡英文重新上任黨主席的就職宣誓外,也會通過改選後的地方黨公職當選名單。民進黨中常會昨也邀請不分區立委、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專案報告「兒少保護之困境與對策」。

................................................................................

發佈日期:2016年5月18日

擁有蔡想想跟蔡阿才兩隻貓作伴的蔡英文,因為很喜歡小動物,規劃未來還要收養三隻退役­導盲犬,最快在8.9月時,會和她一起搬進總統官邸。不過退役導盲犬在收養前,還得先­確定新飼主的居住環境,甚至讓導盲犬先跟新飼主相處一陣子,最後才可以進行收養認證。­至於蔡英文的兩隻寶貝貓,到時會不會一起搬進官邸 目前還沒定論。

 

 20160519中天新聞 蔡英文家增新成員 未來收養三隻導盲犬

..................................................................................

發佈日期:2016年5月19日

【民視即時新聞】準總統蔡英文,愛貓也愛狗,家裡已經養了2隻貓「蔡阿才」和「蔡想想­」,未來搬進總統官邸,還會再領養3隻退役導盲犬,全部都是拉不拉多犬,平均年齡7歲­半~8歲,而且導盲犬學校還透露,是由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牽線。

 

 蔡英文領養3退役導盲犬-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