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放生 於 2016/06/03 00:27 留言

{要放在退潮後水深40公分以內地方即可.退潮後不必太深. 我選退潮要涨朝前60分鐘之前放最佳。
涉水約20到30公分即可.再丟10餘公尺遠即大功告成.非常簡單.}
-請問這個意思是指要在退潮後到開始有水的地方高度約20-30公分後,再將蛤蜊往前約10公尺處丟入海面?

大ㄚ駿回覆:
"放在退潮後水深40公分以內地方"...。
這是我個人經驗法則分享,如果在深一點當然也可以,只是考量在走下去就水深到大腿了,似乎不怎麼安全。如果放在淺一點也可以,但怕漲潮時蛤蜊被海水沖上來....。
還有:丟遠入海可以(時間較久較麻煩),或涉海水到近大腿處(約40~50公分)然後分處倒入亦ok(較快速)。
ps:蛤蜊住在水深1樓或退潮後有海水的淺灘、濕地(這比較容易被抓)都可以存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