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青於 2016/03/08 13:46 留言
您好!
我曾經到屏東X丹力社的X港溪支流放生,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
1 這裡適合放生泥鰍.青蛙嗎?還有哪些可建議的?
2 放生時剛好有人在釣魚,而且聽說這裡常有人會來釣魚。雖然這裡很偏僻,仍有人來垂釣。但我又找不到其他地方放生,那我以後救了物命又無法跑到楓港溪時(因距離約2小時的車程,也怕物命無法活命),是否能再回到此地放生呢?

大ㄚ駿回覆:
我沒住過屏東,但從最新"行政院全國環境監測水質網"得知"潮州大橋"那附近是東港溪水質污水最低最佳的點(其次龍東橋),不知離你那邊遠嗎?http://wq.epa.gov.tw/Code/Station.aspx?Area=1740&Water=River
1.青蛙生活在陰暗潮濕有濕氣的草叢及石縫裏(要有水),但不建議買牛蛙放生,可事先問老版是什麼蛙?
泥鰍放生於較靜止的池塘或湖泊、溪河、水庫等,水底是爛泥的地區,因為泥鰍喜鑽入淤泥中來避寒避暑。
2.泥鰍嘴小不好釣,較少釣客列為選項。如果放生地點有人會釣魚,又沒有較佳地點選擇,站在我佛慈悲立場我們依然要伸援手救牠們生命喔!而放生物自有牠們福禍因緣,也不一定會受釣的,不久之後甚至於子子孫孫滿堂哩!(放時跟牠們說你們吃素類就可以活命了,有人釣魚不可以吃餌,之後也不可以殺生,還有再請觀世音菩薩轉達給牠們...)。

各物種放生注意事項參考 (附:殺生真實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