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中山女高陳師筠愛馬成癡,從小立志當獸醫師,昨順利循繁星考上台大獸醫系。(陳師筠提供)

愛馬如癡 陳師筠如願進獸醫 2016-03-09〔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

北市中山女高學生陳師筠昨如願以繁星管道上台大獸醫系,她自八歲起就立志當獸醫,並利用時間到馬場、動物收容所實習,期許自己擔任一個頂尖的獸醫師。
陳師筠五到七歲時,因父親工作關係住在美國西部,笑說當地牛仔文化興盛,讓自己對馬產生興趣,回台後學騎馬,剛好遇到一位專門醫馬的獸醫,「覺得很好玩,而且跟馬相處時,看著牠們的眼睛,會覺得馬在感受你的心,牠們是很有靈性的動物。」
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高一暑假到馬場實習時,某天下午一個人花了四個小時清理廿幾個馬廄,雖然馬糞不臭,但很大坨,要花許多力氣清理,她笑稱「當時有閃過怎麼會是這樣?」的想法。(自由時報)

...............................................................................

1  

台北市中山女高陳師筠,如願錄取台灣大學獸醫學系。中山女高提供

8歲立志當獸醫最愛馬 如願錄取台大獸醫系 2016年03月08日12:28 蘋果日報

大學繁星推薦第1至7類學群今天放榜,第8類學群(醫學系)公布第1階段篩選結果。台北市中山女高陳師筠8歲就想當獸醫,今天如願錄取台灣大學獸醫學系。陳師筠回憶,她小時候住過美國西部3年,在當地接觸動物和牛仔文化,對馬特別有興趣,回台灣曾學騎馬,高中1年級暑假還去馬場跟動物收容所實習;她說很喜歡跟馬互動,感覺與其他動物互動很不一樣,馬似乎能感受人的心靈。


陳師筠曾在馬場清馬廄、幫馬洗澡、打掃環境,另外在動物收容所幫忙餵食、配藥、見習獸醫醫療;第一次去馬場時因為外籍勞工不在,她清了20幾間馬廄的馬糞,器具很重、馬糞很大坨,清了一個下午,覺得「怎麼會這樣啊?」受到震撼教育。

陳師筠說,台灣的馬匹事業、馬場環境經營管理不算很好,也加深她想當馬類獸醫的想法;她曾經懷疑過這個夢想,也會想為什麼不當醫師救人,但認為醫馬同時可以服務人。陳師筠說爸爸完全支持她,媽媽雖然認為獸醫對女生很辛苦,但說「你想要就去吧!」(蔡永彬/台北報導)

..............................................................................

馬控8歲立志醫馬 陳師筠繁星上台大獸醫

1  

台北市中山女高學生陳師筠是標準「愛馬士」,8歲起 立志將來要當馬匹專業獸醫師,高一暑假還曾去馬場實 習。這個夢想堅持了10年,如今繁星推薦上台大獸醫系 ,踏出夢想的第一步。 (陳師筠提供) 中央社記者顧荃傳真 105年3月8日

...............................................................................

8歲立志當獸醫 她繁星圓夢 2016年03月09日 04:10 張潼/台北報導

愛馬成癡的中山女高陳師筠,8歲就想當獸醫,今年繁星放榜,她如願考上台大獸醫系。 2016年03月09日 04:10 張潼/台北報導

因為對「馬」情有獨鍾,中山女高陳師筠8歲起就立志要當獸醫師,不但去學騎馬,還曾趁暑假到馬場、動物收容所實習,曾「一個下午清理20間馬廄的糞便」也不喊苦,今年她終於圓夢,透過繁星錄取台灣大學獸醫系。

曾在美國住過3年的陳師筠對馬匹、牛仔文化十分喜愛,雖然回到台灣求學之後,一度也曾迷惘「為什麼要當獸醫」,但高一暑假到馬場實習時,發現許多馬主人與馬的連結很深厚,且馬是很有靈性的動物,才因此讓她更堅定志願。

陳師筠笑說,到馬場實習的第一天,就被指定去清理馬廄,20間馬廄裡全都是馬糞,雖然不臭,但器具與糞便的重量加起來還是很重,「當下在心裡吶喊『怎麼會這樣啊?』」不過,在清理環境、替馬洗澡等過程中,看著馬充滿靈性的眼神,還是決定撐下去。(中國時報)

......................................................................

沒被馬糞嚇到 她擁抱獸醫夢2016-03-09 07:38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中山女高學生陳師筠愛馬成癡,立志要成為專門治馬匹的獸醫。 圖/中山女高提供
分享北市中山女高學生陳師筠童年住在美國西部,嚮往牛仔文化,八歲就立志當獸醫,專治馬匹;繁星推薦上台大獸醫系,踏上夢想之路。
高一暑假曾到馬場與動物收容所實習,清馬廄、幫馬洗澡,也去動物收容所餵食、配置藥物。「一口氣清了二十多間馬糞」,陳師筠說,剛開始也受到大量馬糞的「震撼教育」,掃了一個下午才掃完。家人曾質疑為什麼要去跟動物糞便為伍,並擔心她不小心被馬踢傷;後來支持她的夢想,「想要就去吧」。

陳師筠說,自己愛馬成痴,覺得馬有靈性,眼睛盯著人感覺可以感受人類的心。

陳師筠表示,自己曾反問自己為什麼不當一般醫生去醫人?後來轉念一想,因許多飼主和馬的連結很深,醫馬的同時也可接觸到人;尤其看到台灣飼養馬匹環境沒很好的經營管理,未來可更專精在這領域。(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