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X於 2016/02/13 16:14 留言

會問八哥是因為我在這有看到鳥店
老闆殘忍的把二十到三十隻的八哥關在同個籠子裡
而當時我有朋友說:八哥大部分是野生的
所以當下我買了幾隻帶到人少的地方野放

如果八哥是從小養到大
會不會放生後失去求生本能
而造成死亡?


版主回覆:
類似這問題有回覆多次了。
八哥不論養殖的或野生的,只要"野外有食物"依動物求生本能都會存活(幫牠找適合的環境是重點)。
舉例如:外面流浪狗從小由人飼養,長大放到外面只要郊外有食物,依其求生本能同樣會存活(狗貓不能野放只是舉例說明),或把牛、羊放到寬闊大草源,魚族回歸大自然水域或海洋等都同樣會存活。
但如果已是年老且體弱多病的自然較無法適應生活環境,這就是為什麼版主會建議放魚族等要購買生命力強的原因。

PS1:與老虎、豹、獅子、老鷹等野外捕食技能不一樣。

PS2:利用這機會ㄚ駿要呼籲,絕對不能將狗貓棄養放生,而變成流浪狗貓 "安揑穩死耶"。

還有其祖先已長期受人類繁殖的觀賞鳥(例如十姊姊、文鳥等)牠們不是野鳥一定要養起來不適合放生,及觀賞魚(因牠不會被宰殺 烹食 殺害)也都不適合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