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能消減個人宿世以來所造殺業的糾葛,最終意義在彰顯慈悲胸懷及仁慈愛物精神。有修有證空海師父有因緣也隨喜參加放生放魚,請看影音時間16:00~17:20空海師父提到慈心參與放生。空海師父悲愍苦難眾生捨棄俗世醫師的利益,現出家相篳路藍縷行走世界各地啟發眾生了悟宇宙真理實相,所宣講內容超越宗教宗派、濟世利人恩澤廣被一切諸有情眾生。ㄚ駿有因緣向空海師父學習開悟心法十餘年來受惠良多,我從來沒有提起自己行個人放生的事誼,今天無意間看到影音師父隨緣參與放生感到非常的法喜!

................................................

時間16:00~17:20空海師父提到慈心參與放生救魚。

空海法師-2004年07月-六祖壇經.禪修開示5-6(戶外禪修)/6-5

生命不能平等嗎?!為什麼不能放牠們一條生路?

聖經: 詩篇 36:6~7. [... 耶和華啊! 人民. 牲畜. 你都救護。神啊! 你的慈愛何其寶貴!...].

孟子:[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

六祖壇經 行由品第一言:[獵人常令六祖守網. 而六祖惠能每見生命盡放之].

放生的意義而言:放生是當<有情眾生>的生命面臨生死關頭.隨時. 隨機. 解救刀口下的生命.解牠們痛苦而放生。

...............................................

20130723(中) 問答:時間00:00~18:30空海師父提到地球上動物、植物都不會破壞生態,人類卻反過來在砍森林殺動物,而這些都是人類的恩人。

2013年七月至八月馬來西亞弘法及禪修營
馬來西亞太平護法苑禪修開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