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通過 獸醫師須受繼續教育

1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獸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獸醫師執業應繼續接受教育,並每6年提出完成繼續教育證明文件,辦理執業執照更新。(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5-12-14 09:42〔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獸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獸醫師執業應繼續接受教育,並每6年提出完成繼續教育證明文件,辦理執業執照更新。

三讀條文規定,獸醫執行業務,應向執業所在地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請登記執業登記,領有執業執照,始得執業。

此外,為配合省政府業務功能調整,刪除省公會,以符合實際需求。而全國獸醫師公會聯合會的設立,應由直轄市、獸醫師公會1/3以上的發起及全體過半數同意組織。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38998

........................................................................................................... 

 台立院三讀 獸醫師強制繼續教育

【大紀元12月14日報導】(中央社台北14日電)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獸醫師法.html'>獸醫師法部分條文,獸醫師執業,應接受繼續教育,並每6年提出完成繼續教育證明文件。

三讀條文規定,獸醫師執行業務,應向執業所在地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請執業登記,領有執業執照,始得執業。

條文新增「獸醫師執業,應接受繼續教育,並每6年提出完成繼續教育證明文件,辦理執業執照更新」。

另外,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成立後,功能與組成與省獸醫師公會多所重疊,為提升公會運作效率,修法也刪除「省獸醫師公會」。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志清表示,修法目的在於規範獸醫師必須接受繼續教育的訓練,否則對於消費者寵物的診治可能會跟不上時代,很多專業必須繼續接受教育的規範,6年內必須接受繼續教育。

 他並說,這個教育訓練方式已邀獸醫團體開過兩次會,將來會組一個教育委員會初步構想是6年內接受120個點時數的教育訓練對獸醫師技術精進有好處,對消費者的寵物也有保障。

陳志清說,過去都是獸醫師自由決定是否接受繼續教育訓練,法律沒有明文規範,修法後是法律明文規定。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14/n4595156.htm

 ...................................................................................

獸醫師法三讀 獸醫師應受繼續教育
時間:2015-12-14 12:49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蕭照平

由於畜禽產品的安全衛生、人畜共通傳染病以及新興動物傳染病的議題近來備受全球關注,因此,獸醫師對動物防疫、檢疫、醫療及肉品衛生檢查等業務責任也愈來愈重。為了從制度面提升獸醫師的專業能力,立法院14日三讀通過「獸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明定執業獸醫師應接受繼續教育,並每6年提出完成教育的證明文件。農委會副主委陳志清在初審時受訪表示,律定獸醫師繼續教育,一方面是精進技術,另一方面也是保障消費者的寵物權益。

陳志清說:『(原音)增加一個6年內獸醫師要接受繼續教育,因為考上獸醫師如果沒有繼續接受教育的話,很多新知跟醫療知識就不一定瞭解,那對消費者寵物在診治時就不一定跟上時代,所以很多專業都有繼續教育規範。這次獸醫師法最主要就是6年內要增加繼續教育,我們初步規劃是6年內有120個點的教育時數,所以這對消費者有保障,也是對獸醫師技術精進是有好處的。

陳志清指出,在獸醫師法中增定執業獸醫師接受繼續教育的條文,除了符合現況與潮流、提升專業知能,同時也合乎社會發展趨勢與產業需求。』http://news.rti.org.tw/news/detail/?recordId=24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