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報導)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今天上午在新民校區獸醫館,主持96周年校慶成果發表會,啟用國內動物醫院首座64切電腦斷層掃描儀,另一部核磁共振儀是雲嘉南地區唯一使用在動物領域儀器

今天也發表研究成果,包括利用3D列印技術,設計機器仿生手的應用。利用Kinect體感器辨識與聲控家電器具,及大豆無豆菁味保健飲品開發等。

副校長艾群說,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機械手臂模型零件骨架,經骨架零件組裝、關節與關節間尼龍線牽引伺服馬達連動系統,完成整支擬人化人工手臂,研究團隊參加屏科大舉辦2015生機與農機學術研討會的壁報論文比賽榮獲冠軍。

動物醫院院長吳瑞得指出, 64切電腦斷層是獸醫界首部儀器,另一部核磁共振儀是雲嘉南地區唯一使用在動物領域儀器新增醫療新利器,提供寵物醫療高階非侵入性影像檢查,有助準確診斷腫瘤、腦和神經組織、心血管、骨骼肌肉和其他胸腹腔各臟器器官等。

 

 

 .........................................................

1
嘉大校慶啟用國內動物醫院首座64切電腦斷層掃描儀。記者魯永明/攝影

 

 ......................................................

毛小孩好狗命 嘉大動物醫院64切CT啟用 

發佈日期:2015年11月4日(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4日電)

嘉義大學為慶祝創校96週年,今天為動物醫院新引進­的「64切電腦斷層掃描儀」、「核磁共振影像儀」剪綵啟用,將守護「毛小孩」的健康。

 ..................................................

世新新聞 嘉大動物醫院南台灣首立核磁共振、64切掃描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