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三類組港生最愛獸醫系。
-----------------------------------------

林百里學弟,香港高手來了! 香港頂尖生錄取台大獸醫/大學海外聯招 港生暴增5倍

〔記者胡清暉、陳怡靜/台北報導〕台灣大專院校今年首度免試招收香港高中畢業生,且香港學制改為「六加四」,台港兩地接軌,因此,今年港生申請台灣的大學海外聯合分發多達三千八百三十人,較去年六百五十七人暴增近五倍,創歷年新高;甚至有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五分雙星的狀元級頂尖學生錄取台大獸醫系,成績可同時錄取香港大學明星科系,台大將展開跨海搶人。

今年首度免試招收港生

近年香港和中國紛紛開放台灣學生以學測成績申請大學,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城市大學等多所大學,更直攻明星高中招生、提供獎學金,據估計,台灣高中生今年赴港讀大學已逾百人,不少是放棄台大等頂大的學測七十級分以上學生,引發高中、大學憂心優秀學生外流。台灣今年則首度免試招收香港高中生,相對吸引大批港生報考,正式掀起台港搶學生大戰。

台灣海外聯招會副總幹事李信說明,香港學制從過去英制「五加二加三」改為「六加四」,且針對中學生進行中學文憑考試,必考中、英、數、通識等四科,另有加科選考,每科最高等級是五分雙星(前一.一%學生),比台灣學測「頂標」還難。今年起,港生可直接依該文憑考試申請台灣的大學。

今年錄取三千多名港生中,罕見有五科五分雙星的狀元級學生,以第一志願錄取台大獸醫系,「能錄取到這麼優秀的港生是出乎意料之外」,台大已積極和這位考生聯絡,一旦來台就讀,最高可領三十萬元入學獎學金。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指出,頂尖港生申請台大讓人振奮,反映台大國際化的努力見效。http://www.student.tw/forum228/thread24706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