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逾70 級分 屏縣有5人
屏中3人、屏女2人 鍾尚勳73級分全縣最高
其中3人固定看聯合報「新聞中的科學」專欄

【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學測成績昨天揭曉,屏東高中70級分以上有3人,73級分的鍾尚勳是屏東縣最高分;屏東女中70級分以上有2人,包括71級分的林欣慈、70級分的謝姵怡。他們說,「讀書不熬夜,跟著學校課程進度走,就是最佳讀書方式」,有趣的是,3人都會固定看聯合報「新聞中的科學」專欄,「可以獲取很多新知」。

屏東高中73級分的鍾尚勳受推甄清大電機系,但他說,他的志願是想申請獸醫系71級分的林詠新推甄中興大學獸醫系;70級分的林佑勳推甄交大材料系,他們說,日後還會參加繁星計畫,多方嘗試。

屏東女中71級分林欣慈與70級分的謝姵怡,兩人就讀數理班,班上同學都看聯合報「新聞中的科學」專欄。說到讀書方法,國文、數學與自然滿分的林欣慈說「專注很重要,原理也一定要搞懂」;國文、英文與社會科滿分的林容安說「絕不熬夜,晚上10時半一定就寢,保持規律生活,頭腦就會清醒」。林容安說,從國小開始每天都看英文雜誌不間斷

屏東女中教務主任黃再鴻說,今年學測成績比去年進步,受推動留縣升學影響,好學生留在屏東,穩固前段班成績,學校開放晚自習,將中後段學生成績帶起來,70級分的謝姵怡就是高三在學校晚自習後,成績開始進步。

陸興高中最高68級分是巫怡靜;屏榮高中最高60級分為邱雅姿,達均標者有22名;大同中學最高55級分劉姵伶,50級分以上人數較去年進步。屏北高中今年最高分69級分是趙慕文,50級分以上有21名,是歷年來表現最好的一次。【2009-02-20/聯合報/C2版/屏東台東綜合新聞】http://bm11tw.pixnet.net/blog/post/9494512-%E6%96%B0%E8%81%9E-%E8%AE%80%E6%9B%B8%E6%96%B9%E6%B3%95%E5%88%86%E4%BA%AB-%E6%96%B0%E8%81%9E%E4%B8%AD%E7%9A%84%E7%A7%91%E5%AD%B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