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歐陽夢澍(右)與王齡敏(左)共同為金門動物野生動物救傷而努力。林靈攝 2015年06月15日20:50 

擁有11年獸醫資歷,在新北自行開業6年的歐陽夢澍,有感去年金門水獺頻遭路殺,與金門眾多野生動物之救援與照護資源的不足,於是決定在金門籌組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並於今日舉辦成立大會。

近40歲的歐陽夢澍是金門人,在台灣擔任獸醫師已有十多年時間,但對故鄉金門的關注未曾間斷,再加上金門近來的人為發展驚擾生物棲地,他想盡一己之力,為人類對環境的影響作一些補救。因此他與同為中興大學獸醫系畢的學妹王齡敏,一同投入金門野生動物救助與自然保育的推廣。

王齡敏則曾在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工作逾6年,並前往美國明尼蘇達州猛禽中心工作2年,擁有相當豐富的動物急救經驗。

由於救援野生動物是完全沒有報酬的,所以歐陽夢澍計畫在金門成立寵物醫院,他並打算把位於歐厝的老家古厝改設為寵物醫院,將數位X光機、氣麻機、洗牙機、超音波機、血檢機、生理監視器等設備,近日一一全數運回金門,亦把台灣的技術引進金門,用以支持野生動物救傷與協會的運作。

在離島金門,寵物救傷或野生動物救傷及照護、安養等資源及設備相對缺乏,若移送台灣處理更是耗費大量時間與金錢。而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的成立,不少金門鄉親也主動詢問並加入,想為金門的野生動物與自然環境盡份心力。

但也由於資金與場地有限,在目前的規劃中,野生動物復健及安養的場地尚缺,歐陽夢澍與王齡敏都盼能有政府部門與民間企業的資源暨資金挹注。不論是天上飛的、海上游的,歐陽夢澍與王齡敏將擔負起金門野生動物救傷站第一線的重任,他們也希望能藉此激勵更多人,回到故鄉金門一同努力。(林靈/金門報導)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animal/20150615/629591/applesearch/%E7%8D%B8%E9%86%AB%E8%BF%94%E9%84%89%E3%80%80%E7%82%BA%E9%87%8E%E7%94%9F%E5%8B%95%E7%89%A9%E6%95%91%E5%82%B7%E6%9A%A8%E4%BF%9D%E8%82%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