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XX 於 2015/07/17 23:33

如果狗、貓只要被蚊子叮,感染心絲蟲的機率就很大嗎?

因為要完全度絕蚊子有點難度,而如果做好預防了,吃心絲蟲的藥或用滴的,可是還是被叮了,此時吃下去或滴的藥會自動把心絲蟲消滅嗎?

我家貓妹妹每個月都會讓她滴心疥爽,醫師介紹的,說這是最好的能消除一切的蟲。除了滴心疥爽,我還需要做些什麼?


大ㄚ駿 回覆:
1.犬、貓心絲蟲症為一種以蚊子為媒介的疾病,簡單說當蚊子叮咬體內含心絲蟲之犬、貓後,這隻蚊子即有"感染力",而後若有犬、貓被這隻蚊子叮咬就會被感染,因此於平時讓您的寶貝吃預防心絲蟲的藥物及定期接受檢查以預防被心絲蟲感染之可能。

2.通常預防藥可殺一個多月以內的心絲幼蟲,因此才須要每個月都做預防。(PS:目前已有每年打一次的預苗)。

3.含有10%imidacloprid及1% moxidectin貓用心疥爽,可預防心絲蟲及耳疥蟲、腸道內線蟲、蛔蟲、鈎蟲、殺滅幼蚤等。至於你愛貓還需要做些什麼?可詢問你的獸醫師最為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