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X 於 2015/07/17 12:27

我想我還是直接到海邊放文蛤,這是我目前覺得最容易也最不易放錯的。

台南大排水溝很多,大都市區如果有橋,下面的水都算排水溝對嗎?

然後安平的話,一進去會看到運河,運河的提坊很低,可是我不知道運河的水的屬性是什麼?如果您有研究過能否告訴我?

再進去就是安平了,有秋冒園,之後好像也連著漁港就是了,而我不知道是否到漁港的水鹹度有淡化了些?

秋冒園與漁港是不同處,雖他們都是連成一條,如果我在安平漁港放文蛤或螃蟹的話,不知適不適當?

您的看法如何?


大ㄚ駿 回覆:

1.通常都市區有橋的水都算是排水溝,它們經過淨化處理後都會流入外海。

2.於文蛤而言縱然"鹹度淡化了些"也沒有問題。

3.如果你是放在"漁港內",因一般漁港通常約5年左右會清理海沙一次,於長久計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如能放海邊似乎較佳。

4.抱歉!我不是住台南,對當地沒有實際之了解。

PS:台南"鹽水溪"以前為嚴重污染,但近年來經多方努力下河川水質已大幅改善,下游河段鳥類及魚類已復現、各流域嚴重污染已經改善,尤其同心橋屬於未(稍)受污染區。

你可以考慮"同心橋水域",因我不是住台南沒有實地了解,建議你鎖定"同心橋"再加以了解其水域之水的屬性即可也。

補充:文蛤與螃蟹不能放同處,因螃蟹會吃文蛤,同樣的錢建議放文蛤一種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