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X 於 2015/07/16 16:45 留言

我是樓上的kiXX,這次登入留言,想問您私人問題,因為我覺得您好特別?

請問您幾歲開始投入放生工作,至今幾年了,而每個月您都怎麼放?是每天?每週假日?

薪水是如何分配放生的額度?而您有參與跟我一樣的放生團體嗎?

您除了自行小放生之外,您也捐錢給一些團體嗎?

謝謝

 

大ㄚ駿 回覆

1.我約9~10歲開始養狗狗(在家小地方斷斷續續救養流浪狗數隻)。約11~13歲養人家要丟棄的鳥(十姊妹。白文、黑嘴皮、鸚鵡等),13~16歲撿到賽鴿養鴿子(被主人丟棄的賽鴿),約18~歲起放生(到公園偷放家母買回要殺的魚)。

2.我不定時小放生,不是每天,也不一定是每週,約每個月至少放1~3次不等。

3.我以前參與放生團體,現在偶而参與。

4.沒有錯,除了自行小放生之外,我也會小額捐錢(每年約幾萬大洋)給一些有勸善(道)功能的宗教道場(團體)。

5.我奉獻會量入為出是有計劃性的,約應用收入的10分之1範圍,不會超出自己的"體力",完全不影響生活,其重點在於細水長流、終生持守到底。

6.我不抽煙、不喝酒、不喝咖啡、不喝茶、生活簡單化、從不奢侈享受、就是省這些奉獻給"有情眾生"而已。

7.我有宗教信仰,對於神靈仙佛及放生我有強烈的親身見證。

8.我不會公開自己身份,因為我參加的一個團體他們大多數有門戶之見,也不了解放生,怕節外生枝...總之一切隨緣。

 


caX 於 2015/07/17 12:23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開闊無私的心胸又不沽名釣譽,總會使人想一窺究竟,我不網路交友的,但您的確讓好很好奇(抱歉抱歉)
謝謝您除了讓我了解放生的生態之外,也給予我放生、捐款金錢上的分享。

這禮拜放特休,因此抓緊時間爬文,不自覺的,也問了您許多問題,望您別介意。

我之前聽很多無論基督教或現在在觀音的家-護生家園,所看到的心得分享,總覺得很不可思議,有不少人都會說他們每個月都會捐出薪水一半以上的錢,而捐出的錢,在現實生活中反而得到更多意外的錢財。但一個獨立自主的成人,現實生活中無論已婚或未婚,一睜開眼什麼都要錢了,捐出一半以上的薪水,這讓我感到很意外。

 

大ㄚ駿 回覆
哈!有問題盡情問沒關係,我知道的能答就答,只是人非聖賢供參考參考。
事實我自己所做、所為、所分享的都不足以為道,只是我們身為人最基本最基本的行為而已。
對一般人我不建議"捐出薪水一半以上的錢來行善"(台灣首富例外),我想應用收入的10分1範圍屬於合理,其重點在於細水長流,能終生持守到底。
也不要想"以小換大",好像行好事救濟100反而可以受祝福回收1.000,這心態是不正確的,事實老天爺知道我們最需要的是什麼?有時人認為不好的(例如處低潮、逆境、貧困...),於"永恆"而言才是對他最好、最有益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