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

kiXX 於 2015/07/14 23:05 
你好,我在XXX家-護生家園的文章,看到有人連結您的部落格,非常欣喜您現在還活躍於這麼有意義的事。

最近我才剛要加入放生行列,除了參與觀音的家-護生家園之外,也想自己做小放生,但苦於不太了解生態,又住市區 ,也想不到能放的地點,不知您是否能給我些建議?

像市場、家樂福的魚、蝦、文蛤、螃蟹,這些適合放於海邊嗎?
我這是台南市,最近的就是安平了,不過台南的魚也多是由安平的魚市場批過來賣的。而且安平漁港也有許多人在釣魚,而我又沒開車,如果買了魚,也不知該如何放置,而且安全送他們到達放生地點也是個問題,因為他們被補上來時己經很虛弱了。

再請問您把魚放在塑膠袋中,袋子裡有放水嗎?

 

大ㄚ駿 回覆:

1.請問您把魚放在塑膠袋中,袋子裡有放水嗎?
回覆:這問題很好,塑膠袋中是有水的(但水可以不多),為什麼? 因為魚最重要的是氧氣(袋子有灌氧氣),水足夠牠們身體潤濕就可以了,袋子水太滿反而不利吸氧喔!

2.想小放生但不太了解生態?不知您是否能給我些建議?
回覆:敝部落格"ㄚ駿迷你放生護生"及"線上放生護生回覆" 等單元,有許多寶貴分享,你可仔細詳閱必有收穫。
如你目標是放魚族,最重要的是淡水與海水一定要分清楚(買的時候問一下魚販)。

3.像市場、家樂福的魚、蝦、文蛤、螃蟹,這些適合放於海邊嗎?
回覆:放生的目的是救贖生命,首選當然是生命力越強越佳,換句話說魚離原生地的時間越短越好。通常家樂福賣的魚、蝦、文蛤、螃蟹放的時間較長會較為虛弱,有些(可能)是海水魚族卻用淡水來泡,通常早晨的傳統市場魚族較為活躍。

4.我離最近的就是安平了,魚族多是由安平的魚市場批過來賣的...我想不到能放的地點,不知您是否能給我些建議?
回覆:那太好啊!就直接去安平的魚市場救生命放生最棒啦!海港這麼寬大不要怕有人在釣魚,例如文蛤也釣不到,縱然釣得到也不怕(放自有放的善德),就在附近出海口找個點把生命解放了,"選海港要通往外海越近的地方"就OK啦(先去觀察做一下功課喔)!

量力救贖生命免以被殘酷宰殺,是我們(人類)最基本的道德義務。
祝放生愉快、法喜充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