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1)(圖片取自網路) 發問:X光  時間: 2015-06-17 18:06

我明明天天都有幫狗狗刷牙了,而且也有定期去給醫生洗牙。

看他被麻醉都好心疼,但依舊嘴巴臭臭的,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

 


回答: 大ㄚ駿   2015-06-17 23:59:48

正常狗狗的口臭原因有三:

一.來自口腔細菌的散發,尤其是舌頭的後方處,因這個部位不容易讓唾液清理到,還有牙縫間殘留的食物顆粒及牙齦發炎等。因此餐後刷牙(記得用寵物牙膏洗)及定期接受牙齒、牙周病及黏膜的檢查是必要的,只要消除口腔中的牙菌斑、牙結石,產生細菌的溫床沒了,異味自然會改善。

二.有明顯的腸胃症狀,可試服表飛鳴 + 若元錠看看(假如沒有明顯的腸胃症狀則無效果)。

三.食道與胃交界的約肌鬆弛,胃內食物發酵臭味會直接散入食道,因此狗狗呼氣時就會有臭味。可服藥減少胃酸來改善(只能改善難根除),要請專於胃腸科的獸醫師來開處方藥,有的醫生會搞不懂原因,通常都會在口腔細菌裡打轉(包括人醫也一樣)。


狗狗約肌鬆弛之口臭解決方式:

1.口腔細菌散發或牙齦發炎等問題要先排除。

2.服藥減少胃酸來改善(只能改善難根除),請專於胃腸科的獸醫師開處分藥,有的獸醫會搞不懂原因,通常都在口腔細菌裡打轉(包括人醫也一樣)

3.吃東西以高纖易被胃排空的食物為主,奶類與肉類(狗飼料肉多)應減少食用。

4.多喝水、

PS1:賁門的約肌鬆弛常發生於6歲以上的狗狗(年輕的機率較少),如果輕微鬆弛就易造成胃酸逆流(每隻狗或多或少都有一點),嚴重鬆弛就會造成口腔臭味(不能手術治療)。

PS2:"括約肌"能收緊胃上口的作用,在胃蠕動過程中防止胃內物返入食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