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者:chrXX 時間:2015-06-11 15:21:38

我家十一歲狗狗乳腺癌,因年紀大沒有再幫她手術,狗狗下午往生當天的中午,帶狗就醫,因為狗狗往生當天早上已經後腳無力,舌頭發紫跟嘴巴內已冰冷,我們心裡有數因該快要離開我們了,但是焦急的我們,還是帶她去找獸醫。

醫生幫狗狗驗血後說狗狗還能撐一星期,驗血$1200,加營養針,及一罐營養點滴(自行帶回),加起$1800,我疑惑的是,狗狗生命表現以如此微弱,難道醫生看不出來?還需要驗血來判斷?當天看完獸醫不到三小時,我們狗狗就往了,我真的懷疑醫生為何看不出來,看診時狗的身體已有些冰冷,真不懂這位獸醫為何還要我們多花驗血的錢呢?真的不是我怕花錢,是覺得醫生就實在的告訴我們真實狀況,為什麼還要驗血說狗狗還能再撐一星期呢?只是覺得感覺很不好,決的醫生在騙我.也許是我誤解獸醫吧!有人能幫我解惑嗎?

 

回覆:大ㄚ駿 2015-06-13 16:56:19

現在處理即將往生的狗與人相同,在還沒有斷氣前都還有急救的過程。

如果現代醫學已無法讓狗狗恢復健康,我個人覺得能在最安祥,且沒有痛苦的讓愛狗安寧離世是最佳的方式。


發問者:chrXX 時間:2015-06-13 17:13:58

謝謝您的意見!第一次養狗,養了12年,第一次面對狗狗生病往生,哀傷之餘很多疑惑,想弄懂,希望下次養狗能把心愛的狗狗臨終前後都處理得很好,免得心愛狗狗受苦。對於這位獸醫對一隻看起來就是快要臨終狗狗驗血,事後我很疑惑,,因為狗狗往生那天,我們帶狗狗去是想諮詢醫生該怎麼做.才是對快要斷氣的狗狗比較好的處理結果,獸醫甚麼也沒給建議,只試驗血給營養針,狗狗回家三小時就往生了,診療只是多花了沒有意義的$1800,讓我很不諒解這獸醫,什麼建議也沒給,只是自己默默的給狗狗打營養針驗血,覺得這位醫生好奇怪,,?

 

回覆:大ㄚ駿  時間:2015-06-15 23:04:11


現在有獸醫處理即將往生的狗與人相同,在還沒有斷氣前都還有急救的過程。如果現代醫學已無法讓狗狗恢復健康,我個人覺得能在最安祥,且沒有痛苦的讓愛狗安寧離世是最佳的方式。

 

現在動物看醫生和人一樣重要,我伯父大腸癌過世前1~3天(正確天數已忘)身體痛苦去看醫生(他不喜住院),醫生依然幫他做臨終前的驗血與檢查,然後再告訴他驗出的數字很不樂觀生命只剩幾天等云云...,有的癌末病人臨終前甚至還被電極(急救),家屬了解後到最後都會後悔,因人有健保給付,所以沒有人覺得那是多花了沒有意義的錢。
事實醫生還是要根據"數字"做判斷不能光從外表,人醫獸醫對生命的判斷都是一樣的道理。除非主人有特別交代他要怎麼做?譬如說只須要醫生幫狗狗止痛不急救、不再做無意義醫療等,我覺得醫生也應以其專業來建議主人怎麼做對狗狗最為安適?(例如選擇安樂等..PS:這也要花一些點錢)。

補充:大ㄚ駿  時間:2015-06-17 00:57:48

佛說:"有情眾生"皆有靈性。
因此肉體壞了不能住,但靈性(魂)永恆不死,死亡只是生命蛻變的過程不是結束,肉體生命死後靈體只是和身體分開從人間搬到靈界,靈可以沒有身體而存在,但動物的肉體沒有靈就不能活動了。
任何"有情眾生"跟人一樣,也都有靈性生命哦!而靈魂是永恆不死的。
請在心中真心誠意的對狗狗發出 <愛牠的能量>.你可以幫狗狗唸"往生咒"迴向給牠(或做禱告),以助狗狗一路好走往生天堂靈界。
狗狗會感應您對牠的<愛>喔!

 

發問者:chrXX 2015-06-18 01:37:17 
好的,我了解醫生的處置是沒有失當的,謝謝大阿駿你詳細的回答,我的狗狗後事很圓滿的完成了,從今會帶著祝福的心念,祈求我的狗狗在另一個世界開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