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者: 夜X星雨  時間: 2015-06-05 16:23:41 

請問一下,動物醫院可以把狗綁在距離醫院約有10~20公尺的人行道上嗎?

因為我昨天出門在路旁看到一隻小狗被綁在鐵網,旁邊就是垃圾和回收。
而經過的阿婆告訴我:「這隻小狗被綁了三天了」
所以當下我就花了將近1個小時取得牠的信任,並且把狗繩解開,
然後因為好奇心使然,所以我騎腳踏車跟著那隻小狗一陣子,發現牠在到處標地盤,然後我就不管牠了。

之後我再回來狗被綁的地方的時候,又發現有一隻被截肢,而且戴著頭罩(罩一圈脖子的那種)的大狗,被一些剛下課的國中生用聲音嚇,但我騎過去的時候,那些國中生就跑了,然後我也就再把這隻狗給放了。

之後沒多久旁邊那間動物醫院的人就出來罵我,以下是我跟他的對話:

醫院:「那些狗是你放走的嗎?」

我:「是阿,是我 怎麼了嗎?」

醫院:「你放走的?! 你知道那隻狗剛截肢嗎? 你知道牠是要在那裡等身體恢復嗎?」

我:「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我以為那是被拋棄的狗之類的...」

醫院:「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就可以放牠走嗎? 你有這個權力嗎? 你憑什麼放牠走?」

我:「我沒這個權力我知道,如果是我錯了我道歉,但是你也沒這個權力可以把狗隨便綁在人行道上吧? 一般人哪知道那是一隻在休息等身體恢復的狗阿?
而且你們要這樣做至少放一塊告示版或是貼個公告之類的,你們這樣做一般人 ...」

醫院:「我沒貼是我的錯? 你有什麼權力可以把綁在人行道的狗隨便放走?你憑什麼?」

我:「我沒有憑什麼,我沒有權力,但是另外那一隻小狗怎麼說?那也是你綁的嗎? 住附近的人都說牠被綁了至少3天了」

安靜1秒...
安靜2秒...

醫院:「你說有什麼權力嘛? 你說啊?隨便放走別人的狗,你以為你是誰阿?你現在就去拿鍊子給我把狗抓回來綁! 你沒有權力!!」

我:「...」
醫院:「你去抓回來阿? 你沒權力你知不知道?你沒有權力可以放走那些狗!你沒有權力」
我:「...」
醫院:「你沒有權力!!」

之後那位醫生就邊走邊回頭對我吼這句話:「你沒有權力!!

然後隔天,也就是今天,我去學校回來時又發現那隻小狗被綁回來了,而且這次是直接綁在距離回收物不到1公尺的地方...
不過這次我沒有放走牠...因為我不知道那家醫院是用什麼方式把狗帶回來的,所以我怕牠再次受傷就沒幫牠解開繩子...

我想問一下這件事情是我錯嗎?
因為我對於這種事情不是太瞭解,只是覺得動物醫院不該把狗綁在環進骯髒的人行道上,並且就這樣綁了3、4天,而水跟食物,好像也沒在供給,重要的是牠們也沒裝攝影機什麼的,就只是單純綁在那裡,這樣狗被人欺負怎辦?

這在我眼裡就像是在放著讓牠等死一樣...

2015-06-05 16:27:09 補充
那隻小狗的狀況是:被剃了毛的雪納瑞,牙齦似乎出血,體型瘦弱,年齡可以肯定的是牠很老了,會害怕機車和其牠狗類,被嚇到會膀胱無力(尿和排泄物)。

 

回答者: 大ㄚ駿  回答: 2015-06-06 17:09:24

醫院:「你放走的?! 你知道那隻狗剛截肢嗎? 你知道牠是要在那裡等身體恢復嗎?

從以上得知小狗被綁在鐵網,至少牠不是被拋棄的狗,還有人(醫生)在照顧牠,你偷偷放走牠反而讓狗狗成為流浪狗(如果你是那狗、你願意嗎?),其下場絕對沒有比較好,你想想牠的食物來源呢?尤其第一隻我看是兇多吉少了,何況在動物醫院的都是生病療養的狗。

你說: "...就這樣綁了3、4天,而水跟食物好像也沒在供給?"
我想這是你為自己找理由,把自己行為給合理話的說詞,你怎麼知道動物醫院沒有給狗食物?難道人家給食物要跟你講嗎?

你的問題在於人行道上綁狗,有礙到、你看不順眼,處理方試絕對不可以自己把狗偷放掉而讓牠成為流浪狗(通常百分之50%以上最後結局會死亡),至少牠還是有人在照顧的狗不是嗎?

如果那2隻狗是綁在那裡準備被宰殺的,你偷偷放走牠這還情有可原,說得過去。

建議你用正常管道,例如請動保處等相關單位,依法(要有法源依據,不是自己喜歡不喜歡)出面勸說來解決(通常會先勸說,續犯不聽再處罰)。不要單獨硬碰硬偷放,不但傷了狗狗的生命,也擔心你"偷放有主人的狗"觸法得不償失喔!

...............................................

這隻可憐的狗狗被多年虐待到身心崩潰,直到她碰到了一個動人的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