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鳥店買了專餵白頭翁鳥飼料+木瓜餵食(與八哥吃的飼料相同,不是文鳥吃的穀物飼料).

X比 於 2015/05/21 18:24 留言   您好:我家花園移居來了白頭翁家庭,我沒有去打擾他們,沒想到今天家中貓咪獸性大發,在我不在的時後咬死兩隻白頭翁,另外一隻雛鳥被我救下,目前鳥媽媽及鳥家族都有在照顧,但是已經回不去鳥巢,也不知道鳥巢在哪。

我現在暫時將貓咪隔離,但是這不是長久之計,畢竟花園也是貓咪的天堂呀~ 如果到時候萬一實在不行,你可以豢養這隻可愛的小雛鳥嗎? 跟你當時救回的差不多大小。

版主回覆 2015/5/21下午10:32:

我目前這地方不是很方便,白頭翁幼鳥不難養,建議你將牠飼養起來,牠會認主人。
養大後如果要野放,你可以上網找野鳥學會之類的電話,徵詢相關事宜後在野放。
(一般而言只要那地方有食物、沒天敵、對野鳥而言是可以的)。
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家中的貓咪,對白頭翁來說這是牠的天敵。
你可以到鳥店買專餵白頭翁吃的鳥飼料(與八哥吃的飼料相同,不是吃穀物飼料)。
如果是幼鳥要攪粹用溫開水泡成糊狀餵食。
*請記得再加木瓜防軟腳(有時可加些番石榴之類的).用水彩筆洗淨沾飼料餵食即可。
謝謝你的用心。

PS:白頭翁鳥築巢幾乎會固定在那裡,這種事容易一再上演,也許今年甚至於明年、後年。因為幼鳥準備學飛時會離巢易落地(白頭翁最常),容易成為貓咪的目標,到時也要特別注意關一下下貓咪喔(約7天左右)!


X比 5月 21 日於 10:33 PM

非常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