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者:Christine 時間:2015-05-04 12:19:16

我原市北教大特教系畢業,且已經考過教檢教甄、當過三年的特教老師。
考上老師之後,發現自己不太適合教職,還因工作上的困擾和煩惱而罹患重度憂鬱症,目前疾病症狀雖然減輕很多,但已經無心繼續走教職這條路,畢竟已經跌跌撞撞走了三年...。

不想未來的日子也在痛苦與無奈中度過...
恰好在網路上看見教育家補習班的資訊,發現他們有專辦心理和心輔所考試,加上自己對心理方面也覺得蠻新奇和好奇,也有些興趣所以決定轉戰心理師。

但因為自己已經當了三年老師,很久沒念書了,加上跨科系考覺得很徬徨,不知道自己努力是否會有成果,(目前打算辭掉學校工作,專心準備心理研究所考試)所以想請問像我這樣的人應考,是否真的很吃虧?
因為真的很擔心,怕自己投入很多時間和精力,仍達不到當心理師的目標~~麻煩有心理相關經驗,或曾跨考心理研究所成功的大大們協助解答,感激不盡~~


版主回答:2015-05-04 17:35:27

前進心理師最難進的一關,就是心理諮商研究所,以國立的來說,錄取率約2%~5%,之後還有"一連串的挑戰"要克服...那是辛苦的一條路,這過程不容易,你要考量自己"身心狀況"要不要浪費你的投資?

你想看看,要再花幾年的時間?等拿到心理師證照你可能要多少歲了?而後薪水待遇高嗎?會比特教老師好到那裡去嗎?

如果心理師這麼值得投資?103年為何還一位成大心理系畢業的,又重考嘉義大學獸醫系呢?

你當過三年的特教老師,發現自己不太適合教職,也因工作上的困擾和煩惱而罹患重度憂鬱症,那再拼心理師讀書壓力會不會讓你身心加緊呢?以後的工作就沒有困擾和煩惱了嗎?你辭去轉戰真的划算嗎?萬一達不到其風險你當如何承受?
以上建議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