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者: Min  時間: 2015-04-30 22:00:08

平時很寶貝我家的毛小孩(法鬥)
去做健檢的時候,醫生說我家狗狗皮膚比較敏感
如果真的要找出過敏源
就建議做一下過敏檢查
其實我是覺得這樣好像有點浪費錢
不知道有沒有誰家寵物有試過的?還OK嗎?

 

大ㄚ駿 時間: 2015-05-01 12:18:35

你標題寫寵物醫師"獅子大開口"...?觀念似乎不太正確。

確定狗狗過敏源有2種:

1.將狗狗的皮膚選取一塊測試範圍,毛剃光以後將要測的過敏原試劑 ,依序注射到皮膚內,如果今天要做50種過敏源就要在皮膚上注射50 針,此種測試的好處是準確,但是對狗狗造成的痛苦相對較高,目前 比較少採取這種方式。

2.是血清過敏源測試,測試過程只需要抽取血液送往專門的實驗室檢 驗,約一週就可以知道結果。使用方便性高但準確度沒有皮內注射來的高,也就是說沒有完全百分之百。

現在也有醫療主張不做過敏源測試,由飼主慢慢去發現自己 愛犬有那幾種過敏源,發現了就不要再給牠吃就可以。事實現在並無藥物可以將狗狗的過敏源連根拔起,只能有過敏做症狀治療,醫師通常會使用抗組織胺或類固醇來抑制過敏反應,飼主也只能消極的配合不讓自己愛犬吃到會引起過敏的食物。有一種方法可以確認過敏源以後,飼主可以先控制"極少量"讓愛犬吃會引起過敏的食物,每週一次或是每月一次來慢慢增加狗狗的免疫力,讓身體對該過敏源的過敏程度來降低...,請注意先控制"極少量"要相當有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