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問者: 匿名  時間: 2015-04-21 10:02:40 

我最近在找要考的研究所,本身是生命科學院不是獸醫系的,對動物病理方面有興趣,想更進一步研究。

有找到中興大學的獸醫病理研究所乙組,不是獸醫系也可以報考。

想請問一下:
1.報考人數歷年都不到10個有什麼原因嗎?
是因為這方面沒有什麼出路?還是很難讀?
為什麼很少中興獸醫系的同學報考?
好像只要報考機乎就會上了(也不用面試)
因為真的很有興趣,所以請有相關經驗的人,不管好壞都跟我講吧!

2.我是想以研究動物病理為主,還是說有其他更適合的研究所嗎?

3.動物科學研究所畢業後可以往哪些地方發展?

4.如果想要去動物園工作,一定要讀什麼系嗎?或是哪方面需要特別加強?

拜託給我點意見嗎?拜託了!

 

回答:版主  時間: 2015-04-24 16:22:47

提供個人所知供參考:

1.報考人數歷年都不到10個有什麼原因嗎?是因為這方面沒有什麼出路嗎?

回:對一般生而言,讀獸醫病理研究所畢業後也不能考獸醫師執照,對有些人來說會覺得不必花時間拿這個碩士。

2.為什麼很少獸醫系的同學報考?
回:對獸醫系畢業生而言,因學生時期已有了基礎,畢業後會選擇臨床住院醫師的經歷(如同人醫專科訓練),及其他獸醫相關出路(略)。若真心想從事"病理"研究,待以後再深入研究也不遲,獸醫學類原文書都讀不完了,怎可能有時間做虛而不實的病理科學家?

3.我是想以研究動物病理為主,還是說有其他更適合的研究所嗎?
回:是否有其他更適合的,建議請教學校相關老師意見,還有自己的志趣。

4.動物科學研究所畢業後可以往哪些地方發展?
回:可上網查參考。

5.如果想要去動物園工作,有一定要什麼系嗎?或是哪方面需要特別加強?
回:動物保育員應徵資格通常以就讀生物相關科系為佳。個性以細心、耐心,配合度高、有責任感、主動積極,還有喜歡動物,可忍受野
生動物排泄的髒汙。想要成為一名動物園保育員,要具備專科以上,畜牧(產)、動物科學、獸醫等相關科系畢業者;並具有政府立案機構野生動物照養、飼養管理工作經驗1年以上者,就有機會進入動物園服務。還有要通過搬動袋裝飼料的負重及體能測驗,及動物飼養專業的知識,口試通過錄取後就能成為動物保母的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